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屈臣氏面膜致顾客死亡 青岛该产品下架(图)

来源:早报-- 2012-08-11 08:48:32 字号:TT

    近两天,一则因敷屈臣氏面膜致顾客死亡的消息在微博及各大论坛上传开。消息称死者是福州40多岁的金女士,所用面膜为屈臣氏珍珠臻致美白面膜,使用后身亡。对此,屈臣氏在致媒体函中表示,这款珍珠臻致美白面膜经过多项安全测试,无质量问题,但为了对消费者负责,目前该款产品已全国下架。昨天,记者从岛城各屈臣氏专卖店了解到,这款美白面膜已全部下架,而淘宝网上这款产品也已下架。

    福州女子用面膜身

    8日下午3时多,福州网友“众创票务”发帖爆料,金山一家屈臣氏店爆出产品问题,据了解,一顾客购买某种面膜产品使用后全身抽筋,后来死亡。当天,死者丈夫及其家属两次到商家门口讨说法。当天下午4时30分左右,当地媒体记者赶到现场时,死者家属已经离开。旁边店铺的一位围观者说,“当时听他们说是一女的因为敷面膜而亡。家属说,死者敷完面膜后被送进医院,医生检查说是面膜有毒。”

  死者家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整个事情的情况,正在和屈臣氏方面协商处理此事,不便接受媒体采访。从9日开始,关于敷面膜死亡的消息在网络上铺天盖地传开。

  疑似“杀手”面膜全下架

  敷面膜致人死亡的消息在网上越炒越热,屈臣氏公司也赶紧出面澄清。事情发生第二天,屈臣氏发表致媒体函,表示被怀疑致人死亡的面膜符合中国化妆品卫生规范标准及要求,该产品配方通过了欧洲第三方机构进行的毒理评估测试,且该产品在国家指定的第三方机构进行了皮肤斑贴测试及产品执行标准的检测,测试结果显示产品安全并符合标准。并且还提到,这款产品自2010年上市以来,售出超过九十万盒,从未发生过因个体肤质原因导致使用过敏的投诉事件。

  屈臣氏虽力证这款面膜无毒,但扛不住舆论的压力,8日晚便将该产品在全国店铺暂时下架,并已联系供应商着手对有关产品进行进一步检测。昨天记者先后来到百盛屈臣氏专卖店和百丽广场屈臣氏专卖店,发现屈臣氏旗下面膜产品种类众多,但惟独不见被怀疑的这款产品。“我们那款产品早已下架。”记者询问是否还有珍珠臻致美白面膜,屈臣氏工作人员如是说,经调查证实,岛城市区其他屈臣氏专卖店这款产品也已下架。

  经过多方了解,屈臣氏珍珠臻致美白面膜售价59.9元,为6片装。昨天下午4时记者登录淘宝网,搜索关键词已无法找到这款产品。

  选用天然成分产品

  “敷面膜的确有可能会让人过敏,但致人死亡的概率极小。”市中心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张思浩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从医多年真没听说过面膜致死的病例,一般都是皮肤过敏。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的化妆品名目繁多,良莠不齐,此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曝光“东洋之花美白水润面贴膜”等18种化妆品含超标禁用或限用的有毒物质汞、苯酚、氢醌等。那么消费者在选择化妆品时,要注意什么呢?

  对此,张思浩表示,汞、苯酚、氢醌等都是含有增白效果的有毒化学成分,国家禁止或限量添加在护肤品中,这些成分对人体的皮肤、肝脏等都会有不利影响。但护肤品成分中不会写明所含有的有毒成分。“消费者最好看产品说明书,建议购买含有维生素C及水果成分的护肤品。”张思浩说,若使用化妆品出现皮肤红肿、刺痛,就说明出现过敏反应,应立即停止使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