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一姐"之争何姿稍逊一筹 4年后有望接班大姐大

来源:网易体育-- 2012-08-06 08:57:18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6日,伦敦奥运会女子3米跳板决赛中,中国双保险吴敏霞、何姿发挥出色,两人包揽了金银牌。在“一姐之争”中,90后的何姿稍逊一筹,但是四年后她极有可能完成这个项目的传承,接班一姐的宝座。

    中国女子跳水一姐的位置之争,一直是外界争论颇多的话题,自从大姐大郭晶晶正式退出之后,吴敏霞和后起之秀何姿很自然的成为了两位主要的竞争对手。要正式“封后”奥运会的个人金牌是必不可少的,在今

天这一切终于尘埃落定,吴敏霞力压何姿夺取了金牌,坐上了一姐的宝座,而90后小将何姿也不必失望,未来是属于她的。

    1990年出生的何姿具有极高的运动天赋,在12岁的时候就获得了广东省运会女子跳台和跳板比赛的两块金牌,2006年第一次出征世界大赛的他发挥出色,拿下了多哈亚运会女子3米板单人和双人的银牌,自此在国际跳水界声名大噪。

    入选国家队的她发挥越来越好,从1米跳板到3米跳板,何姿被看作是郭晶晶的接班人。这并非何姿首次参加世锦赛,2007年的墨尔本,何姿勇夺女子1米跳板冠军。这次出征罗马,何姿挤掉老大姐吴敏霞与郭晶晶并肩作战。

    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上,吴敏霞/何姿以356.40分夺取金牌,随后进行的个人比赛中,两人之间的竞争达到了白热化。在女子单人三米板预赛中何姿力压吴敏霞获得第一,半决赛吴敏霞则战胜何姿获得头名。最后的决赛何姿跳出三个80+高分,而近些年只有郭晶晶曾做到过这一点,可惜她205B严重失误,最终以1.7分的微弱劣势葬送了金牌。最终,吴敏霞以380.85分的成绩夺得冠军,而带伤出战的何姿以379.15分获得亚军。

    2011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谢菲尔德站比赛中,何姿终于赢了大姐吴敏霞。何姿在决赛中的五个动作分别是405B、107B、205B、305B与5152B,难度系数总和为15.1。其中,何姿在后三跳中的得分均高于80分,加上前两跳稳定的表现,她最终以总分396.95分力压吴敏霞获得冠军,这也是在国际大赛中,何姿仅有的几次战胜老大姐夺冠。

    伦敦奥运会是何姿首次出征奥运会的跳水比赛,少年老成的她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平,虽然在决赛中输给了吴敏霞,但是她更多的拥有的是未来。也许4年之后,她会成为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正式成为大姐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