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百万豪车直降20万跑量 奔奥宝三分天下

来源:大众网-- 2012-08-06 07:03:34 字号:TT

    2012年实体经济不是特别乐观,车市也跟着陷入了低谷。根据车管所的统计,上半年青岛全市日均新车挂牌600辆左右 ,比去年同期减少了三分之一。不过由于一些品牌的名车及时改变策略,推出新车型加上降价及多重优惠措施,多款名车上半年销量不降反增。与此同时,青岛一些100万元以上的豪车品牌虽然也推出了让利活动,但由于其本身价位过高,目标人群较为固定,销量勉强与去年同期持平。

    消费低迷车商不

好过

    今年的实体经济不是很好,车市楼市都不如去年景气。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公布的上半年数据显示,目前,青岛市的机动车保有量已达 180余万辆,其中汽车121万辆,而目前全市新车挂牌量仍以平均每天600辆左右的速度增加,与去年每天900辆的数字相比,缩水相当明显。

    “本来厂家给定的计划是年销量增加15%,但上半年下来,销量仅仅是去年同期的9成,看来完成全年任务是一件几乎不可能的事情了。”重庆南路一家合资品牌汽车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车市普遍不如去年,各汽车品牌经销商销量下滑是普通现象。

    名车“放下身段”抢市场

    与“跌跌不休”的股市当中仍然有逆市上扬的股票一样,车市当中也有弱市“红花”。宝马、奔驰等一些名车品牌及时采取了推出新车型及降价等促销措施,保持了销量的增加。“今年宝马推出了排量2.5及4缸的产品,拉低了宝马的价位。你像宝马1系、宝马3系的多款车型价位在26万到40万之间,跟一些普通品牌的高配置车价位相仿,一下子就抢占了一块新市场。”青岛信宝行汽车销售经理赵先生说。

    今年上半年,奥迪、宝马、沃尔沃、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豪华车品牌的高端车型,动辄八九万元的降幅丝毫不出奇,甚至可以说是“步步惊心”。如雷克萨斯的LS级别车型,降价幅度就在10万元左右 ;售价较低的沃尔沃XC90车型,车型降幅为12万元;宝马7系在青岛也有了20万元左右的让利。

    以价换量的结果,使得这些名车普遍跑赢了市场。“目前占据名车市场三强的宝马、奔驰、奥迪上半年的销量都是增加的,并且增幅普遍在20%左右,有的车行销量增加幅度更多。”岛城知名汽车分析人士贺先生说。

    高档豪车销量持平

    相比宝马、奔驰等名车,法拉利 、玛莎拉蒂、宾利、宝时捷等高档豪车则轻易不愿意降价。青岛法拉利及玛莎拉蒂汽车授权经销商销售经理王先生说,玛莎拉蒂起步价在213.8万元,法拉利起步价为358万元。“真正买得起这些豪车的人群比较固定,不会在乎几万块钱的优惠。”王先生说,不过今年他们也推出了一些促销措施,比如赠送保险、提供一些增值服务等。“但由于消费人群较为固定,今年我们的销量与去年持平,销量没有太大的变化。”

    青岛信宝行汽车销售经理赵先生说,目前青岛名车和豪车的购买人群年龄仍旧集中在30岁到50岁之间,但与2年前相比,平均年龄年轻化了不少。“两年前我们家顾客的平均年龄大约在40岁左右,今年顾客的平均年龄在36岁左右,较之以前年轻了4岁。”(记者 肖良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