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博尔特蝉联冠军比肩刘易斯 奥运116年历史第2人

来源:网易体育-- 2012-08-06 08:48:32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5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项目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牙买加闪电侠博尔特以9秒63的历史第二好成绩夺得冠军,这也使他成为继卡尔-刘易斯之后,116年奥运会的历史上第二位蝉联男子百米冠军的飞人。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历来都是奥运会最受关注的项目之一,因此每位选手都会为冲击冠军竭尽全力。然而,由于奥运会四年才有一次,所以冠军选手想要蝉联的难度非常大

。卫冕的壮举,英国飞人克里斯蒂没有完成过,美国传奇莫里斯-格林没有完成过,加拿大名宿贝利也没完成过。

    美国人虽然垄断短跑领域多年,但是在伦敦奥运会之前,只有卡尔-刘易斯一人卫冕了男子百米冠军。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卡尔-刘易斯以9秒99的成绩摘得金牌。4年之后的汉城奥运会,卡尔-刘易斯又以9秒92蝉联冠军。

    北京奥运会,牙买加闪电侠博尔特突然爆发,以9秒69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样强势的表现延续到了2009年柏林世锦赛,当时他创造了9秒58的人类新极限。然而,博尔特在2010年和2011年受到伤病的影响,状态并不稳定。

    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前,博尔特在牙买加选拔赛100米和200米都输给了布雷克,因此人们都对他能否追上传奇卡尔-刘易斯的纪录产生了质疑。今天的伦敦碗,博尔特以9秒63的出色表现作出了回答,他成为了奥运会116年的历史上,第二位蝉联男子百米冠军的飞人。

    在奥运会女子百米的历史上,也有两位选手完成过卫冕。美国名将德弗斯蝉联了1992年和1996年奥运会的冠军,博尔特的同胞弗雷泽则在北京奥运会和这次伦敦奥运会实现了两连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