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全身长瘤10年长满上千个 大如足球似铠甲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6 07:39:36 字号:TT

    城阳郭大叔10年前得了一种怪病,身上开始长瘤子,每个有鸡蛋大小,10年过去了,瘤子已经长满全身,足足有上千个,最大的跟足球一般大,连弯腰都成了难事。昨天,经城阳人民医院诊断为脂肪瘤,医生为他进行了手术整形治疗。

    记者在医院见到郭大叔,他刚做完手术,正在恢复中。据了解,郭大叔快60岁了,家住红岛。10年前,他突然发现浑身上下开始长小瘤子,大约有一百个,每个都有鸡蛋那么大,除了胳膊和

腿部外,腹部的瘤子最多。听人说这是一种脂肪瘤,治疗也不能根除,就索性没管它。

    近两年,他身上的瘤子越来越大,数量也越来越多,尤其是腹部的瘤体疯长,最大的有足球大小,弯腰都成了难事,就连走路都憋气,感觉像穿了一层厚厚的铠甲。

    前天,郭大叔来到医院,经过病理和CT检查,被诊断为多发巨大脂肪瘤。昨天,医院整形美容科专家为他进行了脂肪抽吸和腹壁整形手术,手术历时4个小时,共清除脂肪瘤约十公斤。

    “常见的病例瘤体长到一定程度不再生长,或数量上也不再增加,像郭大叔这样脂肪瘤数量之多、体积之大的情况非常少见。”医院整形美容科王磊主任说,目前,这种病还没有完全根治的办法,郭大叔的瘤体还有继续增长的可能。(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刘娟娟 王丽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