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渔民挖蛤喇海水淹到下巴才害怕 虚弱趴救生圈

来源:生活帮-- 2012-08-06 07:30:26 字号:TT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台风过境,相关部门早就发出通知要求渔民市民远离海边,可偏偏就是有人不把危险放在眼里,黄岛有位大哥竟然在预警没解除时就下海了,划着船就去挖蛤喇,没想到被快速的涨潮困到了大海中。

    记者跟随黄岛长江路边防派出所民警马上赶到了海边,从黄岛唐岛湾景区看过去,被困在海中的男子只能看到一点模糊的痕迹,为及时营救被困男子,民警首先协调船只出海,但受台风

影响岸边几乎找不到渔船。

    十几分钟后,民警终于从渔政部门借来这艘摩托艇,然后立刻近海进行搜救。接近目标后,民警发现这名中年男子爬在救生圈上,又冷又害怕,身体状态已经非常虚弱。

    被民警救上岸的这位师傅姓刘,就是当地的渔民,今天上午一个人下海挖蛤蜊,海水涨起来都没意识到。刘师傅说,当时只顾着多挖蛤蜊了,没后来发现涨潮越来越快,最后海水没到了他的下巴他才觉得处境危险。

    于是,海水涨起来后,刘师傅只能爬在一个救生圈上,然后向四周进行呼救,但台风过境,又加上是休渔期,四周根本看不到人,他多次呼救都没有成功。随风在海里飘摇的刘师傅越想越担心,此时恰好远处岸边有位女士经过,刘师傅再次呼救,过路的女士拨打110帮他进行求助,民警赶到他身边时,他已经在海里漂流了四五四五十分钟,距离也达到了四五十海里。

    回想起过去的惊魂一幕,刘师傅仍心有余悸,设想如果在晚上或者当时那位女士没有听到他的呼救,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在这里还是要再次提醒大家,不论是气象预警也好,还是海事预警也好,一定要当回事,为了那么点蛤蜊,遭多大的罪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