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苦主费德勒身上伟大逆袭 金牌成穆雷生涯大转折

来源:网易体育-- 2012-08-06 00:32:38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5日晚,伦敦奥运会网球比赛进入最后一天,在焦点战男单决赛中,本土选手穆雷直落三盘以6-2,6-1,6-4横扫费德勒,在赢得金牌的同时也粉碎了后者获得"金满贯"的美梦,这也成为穆雷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项冠军。通过这场胜利,他也再次在交手战绩上领先了费德勒,达到了9胜8负。

    穆雷在本届奥运会的发挥堪称完美,在上一场半决赛直落两盘击败了老对手德约科维奇之后,本轮面对费德勒,他

机会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第一次在五盘三胜的比赛中击败对手。就像赛前预估的一样,半决赛的超级长盘在一定程度上对费德勒的体能造成影响,瑞士快车今天在场上多少有些快不起来,当然更重要的是穆雷的发挥无懈可击,无论是发挥的稳定性、发球、还是进攻和防守都滴水不漏,他没有让费德勒取得一次破发。

    比起技战术的发挥,穆雷在场上的心态才是获胜的关键所在,他在场上的表现就像是一个冷面杀手,没有感情的起伏,领先和小分的暂时落后都看不到任何的变化,可以说穆雷今天的表现就像是我们长久以来一直希望他变成的那个样子--冷静到有些冷酷,清醒到有些可怕,再配以技战术的全方位发挥,这场胜利实至名归。

    从2008年美网到2012年温网,穆雷一共打入了四次大满贯的决赛,然而均以失败告终,其中三次输给费德勒,一次输给德约科维奇,两位苦主让穆雷,也让英伦实现大满贯突破的美梦一次次落空,而这一次奥运会,他在最适合的地点,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先后击败了两位苦主,完成了一次完美而伟大的超级逆袭,收获了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项荣誉。

    这项荣誉的背后,更重要的穆雷长久以来备受诟病的大赛决赛心态似乎暂时得到了缓解,这也一直被认为是他取得突破的最大桎梏,他在今天的这场决赛中没有任何心态的起伏,将领先的优势一直保持到了最后。而在技战术方面,穆雷向来的强势所在发球和反拍依旧犀利,而他一直以来相对较弱的正拍,不光是在这场决赛中,包括在对德约科维奇的半决赛中也表现十分抢眼,已经不再是单纯的防御,屡屡看到精彩的制胜分。

    可以说,比起暂时陷入低谷的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穆雷的打法更加节省体力,如果能够解决好心理问题,他必然将更上一层楼,而本届奥运会不失为一个良好的契机,让穆雷的自信心达到了一个高峰,不但是为即将到来的美网开了一个好头,更重要的可能也为他的整个职业生涯带来一个积极的心理暗示,或许也将成为结束千年老二的最重要的转折。五盘三胜的奥运金牌到手,五盘三胜的大满贯还会远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