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男篮4连败或成20年最差 迎战东道主成最后救赎

来源:网易体育-- 2012-08-05 08:56:05 字号:TT

    奥运首战以71-98输给西班牙男篮时,中国队一度在前三节和对手杀的难分难解,当时很多媒体都认为今夏中国男篮将在伦敦大有作为,可惜接下来输给俄罗斯男篮,惨遭澳大利亚和巴西屠杀,时至今日,中国男篮居然四战全败,连一场胜利都没有拿到,上一次在中国男篮的奥运征战史上出现一场未胜的惨状是什么时候?答案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足足20年前。

    那一年在巴塞罗那,中国男篮经历着痛苦的新老交替

,当时男篮队中只有孙凤武和李勇军是前一届中国男篮的成员,队中绝大部分的球员都没有打过奥运会,于是当时中国篮协将目标定位为锻炼新人,不考虑奥运战绩。主帅蒋兴权铁腕镇压队内分歧,也导致在那届奥运会上中国队才连败7场,创下中国男篮奥运征战史的最差纪录。

    但正是在那届奥运会上,中国男篮队中涌现出了包括胡卫东,巩晓彬,孙军,阿的江在内的“黄金一代”球员,这批球员在此后长达十余年的时间里都是中国男篮队中的绝对主力,随后王治郅、姚明、巴特尔三大中锋的涌现更将中国男篮带到一个全新的高度,然而今年呢?同样的新老交替折磨着困境中的中国男篮,和当年年轻球员的迅速上位不同,如今这支中国队依靠的居然还是过去十年征战国际赛场的老班底。

    所以在战绩上看,中国男篮已经接近20年最差了,作用上看,这届中国男篮也没有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想要避免这样的悲剧发生,中国队唯一的出路就是在2天后和英国男篮的比赛中取得胜利,而那已经是这支中国队最后的救命稻草。

    但是,战胜英国队这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真的很难很难,在刚刚结束不久的英国男篮和西班牙男篮的比赛中,靠着洛尔-邓的出色发挥和外线精准的投射,他们一度看到爆冷赢球的希望,最终仅以1分差距遗憾败北,要知道在西班牙队面前,中国队可是输了足足27分,净胜分上英国队就比中国队多了26分,更别提如今中国队中还少了王治郅,孙悦,实力已经大打折扣。

    当然,在比赛还有没开打之前没人能够预料最终的结果如何,那就让我们为中国男篮送上最后的祝福,希望他们能够打好,在伦敦奥运会出局之前,最后的一场比赛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