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北京女游客不顾巨浪涉险拍照 三勇士营救(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3 06:40:57 字号:TT

北京女游客不顾巨浪涉险拍照 三勇士营救

北京女游客不顾巨浪涉险拍照 三勇士营救

  看着海浪砸在岸边的礁石上,泛起白色的浪花,来自北京的游客马女士感到前所未有的惊奇,她冒险爬上了岸边的礁石,想让朋友给自己拍下巨浪背景的照片留念,没想到意外就在此刻发生了,突如其来的大浪将她拍下礁石,她拼命地挣扎着,想要重回岸边抓住礁石,但她根本无法抗衡海浪的巨大力量,只能任由海浪将她推向大海深处。昨天晚上7时左右,太平角一路金海角度假村内3名好汉冲进了海里,将马上被海浪卷走的马女士牢牢抓住,其中一人竟然根本不会游泳。

  惊险

  海浪里传来女子呼救声

  “当时说台风马上就要来了,海边上的浪越来越大,岸边已经没什么人了,我们正在酒店里干活,突然听到外面有人喊救命。”记者闻讯赶到太平角一路事发现场,看到事发的礁石在黑暗中已经看不清楚,只看到白色的大浪一次次拍打着岸边,海水已经冲上了岸边的护栏。几名当时的目击者仍然站在海边,回忆着十几分钟前惊险的一幕。在他们的指点下,记者在旁边金海角度假村阳光海酒店里,找到了当时参与营救的厨师长牛师傅,他回忆称,当时已经是晚上7时左右,她就在离岸边四五米远的地方,她一直在挣扎着,想要爬回到礁石上,但岸边的礁石特别光滑,海浪受台风的影响特别大,她用尽了力气就是爬不上来。

  营救

  两人二话没说跳进海里

    “当时岸边站着很多游客,但周围这些人看浪这么大,根本就不敢下海营救。”牛师傅称,他们酒店的厨师于佳和烧烤工郭鹏飞当时二话没说,先后跳进了海里,他们摸着岸边的礁石,跟海浪抗争着,慢慢靠近了海里的女青年,接着他们伸手从身后抱住了女青年的腰部,但因为海浪实在太大,根本没办法把她拖回岸边。此时的女青年喝了很多水,已经几乎昏迷,全靠着于佳和郭鹏飞两人支撑着身体。两人拼尽全力也只能将落水女青年带到距离岸边三米处,三人被海浪一次次地拍打,一次次地向海中央推去,于佳和郭鹏飞两人也开始变得虚弱。

    不会游泳也要下海救人

    “幸好后来又有一名酒店的员工跳进了海里,跟两名小伙子一起,才把落水的女青年救上岸边。”目睹救人经过的游客称,3名男子和获救的女青年上岸后,身上被附着在礁石上的海蛎子皮和蛤蜊壳,划得满是血痕,获救的女青年随后被120急救人员抬上救护车,送往青医附院急救。3名救人的男子也被酒店老板齐女士送往骨伤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大家到后来才知道,危急关头跳下海营救的第三名男子竟然完全不会游泳。

    “我不会游泳,看着这么大的海浪也很害怕,但我总不能看着他们三人被海浪拖走吧。”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第三名跳下海的好汉杨兴鲁,他是阳光海酒店的采购经理,他称眼看着两名同事接连三次往岸边爬,都被海浪打了回去。杨兴鲁觉得自己再不下海,这3条人命可能就没有了,他顾不得对大海的恐惧,鼓足了勇气冲进海浪里,帮助两名同事拽住了即将被海浪拖走的女青年,三人死死抠住礁石的缝隙,趁着海浪稍小一点,一鼓作气将女青年拖到了岸边。3人累得瘫坐在地上,连换掉湿衣服的力气都没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