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钓鱼岛所谓岛主被爆负债40亿 将20亿卖给日本政府

来源:环球网-- 2012-08-03 06:51:37 字号:TT

    日本杂志《周刊文春》最新一期爆料称,钓鱼岛“岛主”栗原国起负债40亿日元,原因是其弟弟兼“家族发言人”栗原弘行做生意失败,国起给弟弟“填窟窿”。报道还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东京都和栗原家族已就钓鱼岛3岛出售价格上限达成一致,“不超过20亿日元,这是常识”。此前曾有日媒称,日本政府提出以20亿日元购买钓鱼岛,被栗原拒绝。

    “因为出售尖阁诸岛(即钓鱼岛)而一夜闻名的地主栗原国起,原来背

负巨债”,《周刊文春》的文章调查称,栗原国起是日本埼玉县埼玉市大宫区的大地主,在当地拥有很多房地产。但根据该地“房地产登记副本”(相当于中国的房地产产权登记证)记载,2010年3月,日本三菱东京UFJ银行将栗原国起名下的不动产抵押担保额设定在24.5亿日元,38处房地产被抵押。此外,日本埼玉县信用金库去年9月也将其在大宫区内的房地产抵押额设定为最大额15亿日元,以两块土地(共1000平方米)和两栋建筑(总楼面面积为119平方米)作为抵押。报道称,栗原国起抵押给埼玉县信用金库这4处不动产如果按照官方土地价格核算,总价值不超过2.3亿日元。文章引述房地产价值鉴定人士的话称,“抵押担保最大限额一般是估算额的110%,这样看来(栗原)明显是资不抵债。只是因为他是尖阁诸岛所有者,估计不会做出携款潜逃的事,(银行)才给那么大的担保额度。”

    栗原国起为什么负债累累?《周刊文春》引述对栗原弘行的采访说,“地主都背负遗产继承税,一定程度的负债也是常见的。”但文章接着援引知情的东京都某官员的话称,栗原国起负债就是受弟弟弘行拖累,“栗原弘行投资了很多事业都失败了,听说都是栗原国起填的窟窿。”(记者 李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