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张继科王皓望会师 二虎争锋齐冲大满贯

来源:腾讯体育-- 2012-08-02 16:31:22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2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将进入单打最后一个比赛日,男单比赛将展开半赛和决赛的较量,国乒二虎张继科和王皓在半决赛分别对垒韩国选手奥恰洛夫和中华台北名将 庄智渊,从实力上讲,两人有望会师决赛为国乒提前锁定男单金牌。而最后的决战,张继科和王皓无论谁胜出,都将诞生男乒史上第4位大满贯得主。

    张继科在经过1/8决赛逆转老萨惊险获胜的一番历险后,状态已经渐入佳境,

八强战没有遇多大阻碍以4比1轻取江天一,半决赛对手是德国的奥恰洛夫,此前双方交手三次,张继科在2009年丹麦公开赛半决赛中2比4输给过奥恰,随后在2010年世界杯半决赛,张继科六局胜出,2011年世界杯小组赛中,张继科苦战七局险胜。可以说,张继科在与奥恰的比赛中优势并不明显,尤其是对对方的坎式发球不太适应。

    尽管奥恰洛夫是德国的第二男单,技术实力与波尔有差距,但心理素质却要高于德国一哥,他往往能够在比赛中将自己的实力充分展现出来,1/4决赛逆转丹麦“小贝”梅兹就可以看出。不过张继科同样以心里过硬著称,“藏獒”的血性已经多次在关键性比赛中展示出来,除了这一点,技术实力高出对手也是赢取胜利的保证。只要张继科做好充分准备,闯过这关进入决赛就问题不大。

    二号种子王皓从比赛伊始就斗志昂扬,对胜利渴望、对冠军的渴望从他每场比赛中高喊为自己鼓劲中就能够看出。已经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他,尽管夺过团体金牌,但单打两度失意屈居亚军。还被扣上“千年老二”的称号,伦敦奥运王皓志在夺冠一扫前耻。前三战他仅丢一局,半决赛对垒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双方都不缺乏大赛经验,因此两人比的就是技术和心理,而这方面中国选手都要比其他协会选手高出一筹。

    从以往交手纪录上看,王皓和庄智渊共交手13次,王皓以11胜2负占据压倒性优势,而且输的两次分别是在2002年和2003年,此后近9年王皓对庄智渊实现了9连胜,最近一次交手实在2011年中国公开赛中,当时王皓4比2胜出。当然尽管战绩占优,但王皓亦不可轻敌,就如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所言,进四强的两位对手都不是软柿子,打法各有特点,但也都有软肋。庄智渊反手能力强,正手偏弱,而王皓技术全面没有漏洞,从这方面讲,王皓只要正常发挥就能战胜对手。

    如果王皓和张继科都闯入决赛,他们将继2011年世锦赛和世界杯后,又一次在三大赛中相遇,目前两人同时世锦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都只差一枚奥运会单打金牌就完成大所有乒乓选手梦寐以求的大满贯伟业。作为队友张继科和王皓知己知彼,国内外比赛交手无数,近期处于上升阶段的张继科战绩稍占优势,但在奥运会比赛经验方面,王皓要丰富得多,而且这次比赛是志在必得。届时如果两位选手相遇的话,孰胜孰负就要看临场发挥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