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创城测评细节仍需完善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28 13:31:05 字号:TT

吉水路路旁,垃圾随地堆放 资料图

    26日至27日,省文明办会同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组成测评组对我市进行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昨天,全省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情况通报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

    省测评组对青岛文明创建常态化管理给予充分肯定,并在交通秩序、市容环境、志愿者服务、城市管理等多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省测评组指出,总体来看,青岛的文明城市创建基础扎实、成果显著,但在一

些细节方面还需更加完善,比如个别街巷、道路两侧社区居民楼上随意悬挂、晾晒衣服,影响市容环境;个别主干道、绿化带、古力井附近发现食品包装袋、塑料袋、烟头等垃圾;个别建筑工地卫生状况不佳,个别小餐馆服务人员没有健康证,个别路口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等。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胡绍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测评中发现的问题将加大督查整改力度,巩固强项,补齐弱项,在精细化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要把握好硬件与软件两方面要求,本着 “谁主管谁负责”、“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该补的补、该上的上,以最佳状态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据了解,中央文明委将于8月份对青岛进行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