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奥巴马微博留言多数外包 5000条只有8条亲自发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7-28 10:33:27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 美国一家公共关系公司26日发布以全球领导人为对象的首份微博研究报告。报告发现,奥巴马账号迄今共发接近5000条微博留言,但绝大多数为“外包”,由竞选团队以他的讲话为来源量身定做。

  作为重要社交网络平台,微博已经成为不少国家领导人与民众沟通、积攒人气的渠道之一。

  这份报告由美国博雅公共关系公司发布,汇总研究了超过120个国家260多名领导人的“推特”账号。

  根据报告

,美国总统奥巴马无疑是最精于玩微博的政客。5月9日就同性恋婚姻的一条留言为迄今最受关注的全球领导人微博留言,转发次数超过6.2万。

  报告发现,奥巴马账号迄今共发接近5000条微博留言,但绝大多数为“外包”,由竞选团队以他的讲话为来源量身定做,只有8条留言为奥巴马亲自发出,在留言最后写有“-BO”标志,其中包括一条发给“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的情人节留言。

  尽管账号关注者众多,奥巴马在微博留言中较少回复他们,这让他在与“粉丝”互动上的得分逊色于不少国家领导人。

  博雅公共关系公司说,奥巴马回复“粉丝”的微博留言仅占所有留言的1%。最勤于与“粉丝”互动的领导人当属乌干达总理阿马马·姆巴巴齐和卢旺达总统保罗·卡加梅,他们超过90%的微博留言是对别人的回复。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是“推特”上“粉丝”人数仅次于奥巴马的领导人,在积极回应关注者方面不遗余力,回复占所有留言38%。

  博雅公共关系公司说,部分领导人注册的微博账号似乎主要用于竞选,一旦当选即成为“僵尸账号”,不再发布留言,比如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和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