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万尾鱼一夜翻白肚 一鱼池疑被人投毒报复(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7-08 12:58:41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早报讯 养了6年的鱼,一夜之间全翻了白肚,连投放的泥鳅苗也没能幸免。昨天上午,即墨龙泉镇黄家山村民孙先生打电话向记者反映,他承包的鱼塘遭遇灭顶之灾,鱼塘里的大小鱼儿全死了。事发后,孙先生怀疑有人故意投毒,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小鱼塘水面漂满死鱼

    “你看看,这水面上全是死鱼,这是一夜间的事。”昨天上午,记者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即墨龙泉镇黄家山村,在村南侧一片农田中间,

有一片面积约4亩的鱼塘,水面上全是大大小小的死鱼。孙先生告诉记者,6年前,他承包了这片鱼塘,每年都投入好几千元的鱼等,全家人都依靠这个鱼塘生活。可是前天一大早,他来到鱼塘喂鱼时,突然发现水面上出现大量的死鱼。孙先生说,事发头一天,这里还没有出现一条死鱼。

    万尾鱼儿遭受灭顶灾

    看着大量鱼儿死亡,孙先生心疼得一夜没睡觉,守在鱼塘边欲哭无泪。孙先生大约估算了一下,6年来他所下的鱼苗,每年至少有5000尾,除去每年捕获的鱼外,目前至少有上万尾鱼死亡,连刚刚放进去的几厘米长的泥鳅苗也全部未能幸免。

    “这片鱼塘四周全部是农田,而且离村庄还有一里多地,水质很好,不可能是环境污染。”孙先生指着鱼塘周围的农田说。记者看到,鱼塘的水很清,并没有出现水质污染情况,孙先生也因此怀疑是有人故意为之。

    警方到现场取样调查

    孙先生告诉记者,他承包鱼塘时花费很少,并签订了40年的承包合同。前不久,有几个人找到他,称愿意出双倍的价钱让他将鱼塘转让出来,但孙先生拒绝了对方的要求。“我觉得就是因为自己没有同意转让鱼塘,可能得罪了一些人,他们就故意投毒害死鱼。”孙先生说。昨天上午,在记者的提醒下,孙先生向当地警方报案。民警接报后立即赶到现场,取走了几条死鱼和鱼塘里的水样回去化验,并对此事展开全面调查。 (记者 康晓欢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饭醉曝光 古街人家鸡肉充里脊 最爱青岛馄饨
下一篇:网上自学开车10分钟 小偷盗越野车开出1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