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光明奶油奶酪菌落超标下架回收 青岛超市促销

来源:环球网-- 2012-07-25 13:32:23 字号:TT

光明奶油奶酪菌落超标 青岛超市促销

青岛市场光明奶油奶酪仍在正常销售

光明奶油奶酪菌落超标 青岛超市促销

青岛市场光明奶油奶酪仍在正常销售 但未发现问题批次产品

    日前,广州市工商局公布2012年第二季度第二次流通环节乳制品及含乳食品抽样检验情况,光明乳业旗下光明奶油以及50%减脂芝士片两产品因被查出菌落总数超标而遭曝光。7月23日,记者走访青岛多家超市,发现已难觅2月23日、4月23日生产的问题同批次产品,但销售人员表示未接到下架通知。

    光明奶酪被检菌落超标 青岛未接到下架通知

    近日,广州市工商局公布的2012年第二季度第二次流通环节乳制品及含乳食品抽样检验情况显示,由上海光明奶酪黄油有限公司梵古易乳制品分公司生产的50%减脂芝士片(200g/包,2012-02-23)及奥德华乳品(北京)有限公司生产的光明牌奶油(125g/盒,2012-04-23)均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23日,记者走访了青岛多家超市,发现光明品牌的50%减脂芝士片(200g/包)与光明品牌的奶油(125g/盒)仍在正常销售,但未发现被曝光的问题产品批次。在家乐福超市乳品区,光明牌奶油、芝士片被摆在显眼的位置。记者发现,在售光明牌芝士片的生产日期多为2012年5月5号和5月12号,光明牌奶油(125g/盒)的生产日期为2012年5月4日,与问题产品并非同一批次。

    在香港中路的佳世客店,光明牌芝士片正在搞促销,销售人员热情地拿着光明牌减脂芝士片推销说:“这是目前卖的最好的奶酪。”对光明奶油、奶酪被检测出菌落总数超标一事,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也未接到下架通知。记者翻看奶酪底部的生产日期,基本都在5月以后,并未发现问题批次。“现在超市卖的奶酪都是最新生产的产品,4月份的早就没了。”至于光明牌奶油,工作人员称超市现在并未销售。

    光明乳业:问题批次已下架回收

    随后,记者联系了光明乳业青岛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前期光明乳业旗下产品出现的一系列问题,厂家已在网站首页刊登了道歉声明,并对相关问题做了详细的情况说明。当记者追问,问题批次是否流入青岛市场时,工作人员并为给予正面回答,只是反复强调光明乳业官网已对事件进行了详细解释,建议记者上网自行查询,之后便挂断了电话。

    随后,记者登录光明乳业官网,找到一篇名为《几个大家关心的事件情况通报及致歉信》的声明,声明内容对6月26日上市的950ML优倍少量渗入清洗液体的事件,安徽颍上6名学生饮奶发生不适事件,7月20日广州公布的奶酪抽检及黄油抽检个别指标异常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其中,针对奶酪黄油细菌超标问题,官网回复,接到抽查结果后,公司立刻对广州市场上销售的同批次产品进行了下架回收。经分析,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为运输不当、加上销售环境的温度不稳定所致。光明乳业对市场上的同批次产品进行第三方送检,结果均为合格。但本着为消费者负责的宗旨,已将同批次产品进行下架回收。

    但对于2月23日、4月23日生产的问题批次产品是否流入青岛,及相关销售情况,致歉声明未做说明。(见习记者 齐春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