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桶水厂紧邻化粪池用毒桶装水 喝后致癌致畸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24 06:52:37 字号:TT

青岛大桶水厂紧邻化粪池用毒桶装水 被查继续生产

青岛大桶水厂紧邻化粪池用毒桶装水 被查继续生产

  生产车间紧邻化粪池,使用回收毒桶灌装大桶水。昨日早报报道了莱西市一家黑作坊非法制售大桶水一事,受到市民和相关部门的关注。昨日,根据市民投诉,记者与崂山区质监局经过探访锁定了位于北宅街道东乌衣巷村的一家无证生产大桶水厂,并最终将其依法查封。

  见执法车急忙关门

  “我们村有一家无证生产大桶水的工厂,虽然已经被责令停产,可现在仍然在生产销售。”昨日,早报热线82888000接到北宅街道村民宋先生来电反映称。接到市民举报,记者赶往北宅街道东乌衣巷村,根据村民和举报人提供的线索,记者找到了这处位于一座石桥西侧的这家水厂。

  “生产很长时间了,就在我们当地取的水,前一段时间被查过,怎么又开始生产了?”一位村民疑惑地告诉记者。与崂山区质监局取得联系后,记者以买家身份进入厂内询问,见到有陌生人进入,工作人员显得很紧张,正当记者在厂内询问时,崂山区质监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奇怪的是当质监局执法车辆进入厂区后,水厂工作人员随即慌忙地关闭厂门,记者也被关在了门外。

  被查后仍我行我素

  在质监局执法人员的敦促下,水厂工作人员随即将大门打开,进入厂区内记者看到,厂区内仍在进行生产,生产车间内摆放着已经灌装好的163桶大桶水。“不是已经不让你生产了吗,你怎么又开始干了。”执法人员说。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水厂负责人表示,自己并没有生产,只是担心机器生锈,才从7月23日开始试生产,只是为了保持机器的持续运转,并没有对外销售。但在对现场大桶水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有的水桶外包装生产日期为7月22日,面对这一情况水厂负责人哑口无言。

  正在执法人员对水厂进行检查时,一辆蓝色的大货车向厂区开来,随后在厂内工作人员的提醒下,大货车急忙刹车并停在不远处等候。

  曾被检出菌落超标

  崂山区质监局执法大队焦队长告诉记者,在2006年以及2011年的食品专项检验中,这家奥圣水厂曾先后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及标签不合格等情况,但考虑到生产企业的难处,如过多添加消毒剂容易引起溴酸盐超标,而用量减少的话,在夏天这种细菌容易滋生的季节里又容易被检出菌群超标,消毒剂的用量需要非常精确,因此并没有直接取缔,但无论如何只要生产不达标就坚决不允许生产。这家水厂的生产许可证已经过期,他们将对这里的生产设备和成品水进行封存,等整改合格后再允许其继续生产。(记者 王晓先 于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