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亚运会仉方兵不辱使命 为岛城斩获第五金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2-07-23 15:54:53 字号:TT

    15日的赛艇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预赛,中国队曾比第二名印度队快了惊人的20.75秒,因此有业内人士戏言道,只要不在决赛中翻船,哪怕中国队划断一根桨也能夺冠。而决赛的进程也印证了这一说法,仉方兵所在的中国队自始至终一骑绝尘,并不断扩大领先优势,使比赛过早失去了悬念。

    除仅1米69的舵手张德常外,中国队8名桨手的平均身高为1米94。在这8人中,1米85的仉方兵最矮,这是为什么呢?原

来,仉方兵主攻的是双桨项目,而不是单桨项目。据青岛市赛艇队主教练李广巨介绍,单桨项目对运动员的身高和力量要求很高,相对而言,双桨项目对运动员左右开弓的划桨技巧要求更高,“正是因此,主攻单桨项目的运动员身高都在1米95左右,仉方兵主攻的是双桨项目,所以身高矮一点也无伤大雅。 ”

    仉方兵是在距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两天时获得参赛资格的,此前他只是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的预备桨手。由于一名队友临阵受伤,刚刚在新西兰赛艇世锦赛上获得轻量级男子双人双桨项目第五名的仉方兵被火线招入队中。虽然参加的不是自己的主项,但技术全面的仉方兵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中国赛艇队在广州圆满收官立下赫赫战功。

    据青岛市水上运动训练基地主任沈滋臣介绍,出生在胶南的仉方兵2004年进入市水训基地,师从孙茂树练习皮艇,进入省队后,体能充沛、个人能力突出的他才改练赛艇。连续两日,从市水训基地走出的李欣、仉方兵先后实现我市女子赛艇、男子赛艇亚运金牌“零”的突破,沈滋臣为此笑得合不拢嘴:“虽然在意料之中,但真的拿到了还是很高兴,希望他们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再立新功。 ”

    特派记者 刘长周 孙 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