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中国铁饼两将冲世锦赛首金 24岁马雪君具黑马相

来源:搜狐体育-- 2012-07-23 14:31:21 字号:TT

    搜狐体育讯 在19日晚上结束的09柏林田径世锦赛女子铁饼的预赛中,中国选手马雪君以63米38的佳绩夺得资格赛第一名,并且创造了本赛季的个人最好成绩,而08北京奥运会第四名宋爱民则以62米80的成绩,紧随马雪君之后,以资格赛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决赛。两位中国金花将在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2点20分,向世锦赛女子铁饼项目的奖牌甚至金牌发起冲击。

    中国一姐宋爱民练铁饼是半路出家。1991年

,她被河北省体校选中去练铅球,1994年才转而练起了铁饼。这次转项让宋爱民确定了方向,经过艰苦的训练,她的成绩提高很快,1999年首次投过了60米大关,夺得全国锦标赛冠军。

    铁饼是枯燥的项目,宋爱民却从中体会到很多快乐。2001年,宋爱民代表河北队获得了全运会冠军,次年得以入选国家队。然而,大赛表现不佳是宋爱民的“痼疾”,2004年奥运会和上两届田径世锦赛,她均在资格赛中惨遭淘汰。

    在08北京奥运赛场上,宋爱民先是以预赛第八的成绩闯入决赛,接着在决赛时稳定发挥,6次投掷的成绩全部有效,其中,她第四投的成绩只比第三名的最终成绩落后0.39米,最终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

    在昨晚的女子铁饼预赛中,宋爱民在第一次实投犯规成绩被取消之后,第二次实投一气投出了62米80的成绩,成功达到晋级线,并且夺得了资格赛B组的第一名,最后以资格赛总成绩第二名的身份昂首挺进决赛。

    马雪君虽然只有24岁,但她却是铁饼赛场上的一员“老将”了。这位性格爽朗的青岛姑娘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怯场,越到大赛越有好的发挥。

    2003年,马雪君入选了国家集训队,之后凭借自己出色的发挥,马雪君夺得了2004年世青赛金牌、并且又在2005年城运会和2006年全国田径锦标赛上接连折桂,其迅猛的上升势头一度逼近了中国一姐宋爱民。

    在昨晚的预赛中,马雪君第一轮试投就投出了63米38的成绩,最终以预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并且创造了本赛季个人的最好成绩。马雪君极有可能成为本届柏林田径世锦赛女子铁饼项目上的一匹黑马。

    目前看来,马雪君和宋爱民在决赛中的头号劲敌当属37岁的俄罗斯老将萨多娃和奥运会冠军美国选手特拉夫顿。萨多娃在上个月投出了65米40的赛季世界次好成绩。在昨晚的预赛中,萨多娃第一次实投便投出了61米94的成绩,轻松达到晋级线。从预赛的表现来看, 萨多娃尚未完全发挥,因此在决赛中,她极有可能成为中国选手争夺奖牌甚至冲金的最大障碍。

    而奥运会冠军美国选手特拉夫顿尽管在预赛中表现平平,晋级之路也是如履薄冰,但奥运冠军本赛季毕竟创下了66米21的世界最好成绩,偶然的发挥不稳定,并不能说明什么,只要其稍作调整,依旧是夺金的不二人选。

    此外,欧洲冠军罗马尼亚名将格拉苏和古巴名将巴里奥斯,也是中国选手在冲击奖牌道路上另外两大劲敌。格拉苏的个人最好成绩达到了68米80,在决赛的12位选手中,个人最好成绩仅次于俄罗斯一姐萨多娃,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为64米40,在昨晚的预赛中,她也是轻松投出了61米78的达标成绩后轻松晋级,并未完全发挥实力。巴里奥斯的个人最好成绩为66米13,本赛季的个人最好成绩为64米67,昨晚的预赛,巴里奥斯两次实投均犯规的情况下,在第三次实投中投出了62米19的成绩,彰显其强劲的实力和超强的心理素质。

    尽管在冲击世锦赛奖牌甚至金牌的道路上困难重重,但中国双姝在预赛中的出色表现有目共睹,相信只要在决赛中继续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稳定的发挥,这枚世锦赛奖牌甚至首金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