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程文黄潇潇恩师爱护弟子 无法随队列锦囊伴身

来源:-- 2012-07-23 11:36:49 字号:TT

因为名额有限,带出了黄潇潇和程文(微博)的国家田径队教练、青岛市体校副校长张增惠无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名单,但这并不意味着张增惠就不必承担教练员的责任。目前,张增惠正带着黄潇潇和程文在北京训练,5天后,他们师徒三人将启程赴英国利兹,开始一段时间的适应性训练。

在利兹训练一周左右,黄潇潇和程文将离开教练,入驻奥运村。“8月1日他们入驻奥运村之后,我贴身照顾他俩的日子就结束了。我只能留在利兹,通过电

话了解他们的动态和情况。 ”张增惠说。相比较黄潇潇而言,张增惠更担心比赛经验尚浅的程文,“我嘱咐黄潇潇多带着他,也注意安抚下他的情绪,黄潇潇毕竟是老大姐,见识广,比赛经验也足。 ”不能贴身照顾黄潇潇和程文,也意味着张增惠要提前“备课”。 “我拟好了很多注意事项和应急预案,全部整理好了给他俩。比如说,到了奥运村第一件事做什么?从驻地到班车点、从班车点到训练场要多久?提前多久出发准备点录?两次点录之间做点什么?天冷的时候带什么衣服?这些内容都提前写好了给他们。 ”为了让弟子不分心,张增惠为他俩准备了“十万个怎么办”。而说到自己没能进入中国代表团的名单,张增惠并没有特别介意,他平静地说道:“中国59个田径运动员,只有9个教练的名额,还是要保障重点项目,像男子100米栏、女子铁饼。 ”

本版撰稿 记者 冷雪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