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马晋谈徐晨像大男孩 自曝儿时仗义不服输翻窗

来源:羽毛球杂志-- 2012-07-23 11:23:52 字号:TT

虽然马晋一直与夺取尤伯杯无缘,可她的从容淡定、对生活中每一天的珍惜,从问答中一览无余。

比赛:没有特别难打的对手

对于奥运会,现在备战如何?有信心冲击奥运冠军吗?(揸相机噶黄旭)

马晋:说实话,奥运冠军我还没想过。我觉得现在想那么远的事情不太现实,而且也没什么意义。我现在更多想的是眼前的事,想的是怎么把每一堂训练课做到最好。现在自我感觉我的备战情况不错,技战术水平和心态都处在一个很平稳的状态

2010年丢掉了尤杯,那次失利对于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外星人保佑妞妞)

马晋:刚丢杯那段时间觉得失落和遗憾,总会在脑子里想:如果当时怎么怎么样肯定就赢了。后来平静下来了,就觉得这么想没有任何意义,慢慢感到那次失利对自己来说是一笔财富。因为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参加尤伯杯赛,都有机会进决赛,还在决赛中输球。回头总结这段经历,我可以从中学到很多,对我之后的训练比赛生活都很有帮助。

由于专攻混双,没有入选今年的尤伯杯赛阵容,失去了一次“复仇”的机会。而且到现在你还没有拿过尤伯杯赛冠军,心里失落吗?(小鱼不在水中游)

马晋:失落肯定是有的,毕竟自己在上一届丢掉了一分,所以这一届特别想亲自把这一分再拿回来。但自己现在主攻混双,这次比赛没有机会,以后我还会有机会的,只要自己努力做好准备就好了。

当输掉一场比赛时,你如何面对失败?如何恢复状态?(陈盈薇)

马晋:这得看情况。如果自己已经打得很好了,但是对手打得更好,那输了之后我不会特别往心里去,就是比较心平气和地去总结。如果是因为自己打得不好输了,那当然心里就会很不舒服。这个时候我一般会让自己一个人在屋里静一静,什么都不干。如果还不行,就去找最好的朋友倾诉一下。

目前为止,哪对选手让你们觉得最难打?如果奥运会决赛碰到张楠/赵芸蕾,你觉得胜率有多大?(彩虹糖的梦)

马晋:这个我觉得主要看我们自己。如果我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那没有哪一对选手特别难打;如果自己发挥不好,那打世界排名前10的都不轻松。如果奥运会决赛碰到队友,我觉得胜率应该是50%,关键看临场发挥吧。

搭档:徐晨(微博)像个大孩子

有人说徐晨很“幼稚”,你觉得呢?你们俩之间平时会互相开玩笑吗?(彩虹糖的梦)

马晋:徐晨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大男孩,好动,感觉整天有用不完的精力。我们俩在一起的时候,一般是他开玩笑,我属于被开玩笑的,哈哈!如果一群人在一起,那就是他负责开玩笑,我负责笑!

会怀念和郑波搭档的时候吗,和郑波搭档给你带来了什么?( leo~羽)

马晋:我挺怀念和波哥搭档的日子。刚和波哥搭档的时候,我刚从二队上到一队,当时觉得自己什么都不会,比赛时也是不知所措。这个时候波哥给我很大的支持,平时和我的交流也都是鼓励为主,让我渐渐变得自信。波哥带给我最重要的就是信心!

能谈一谈你的两个搭档,郑波和徐晨的不同吗?(花非雾)

马晋:从技术上来说,波哥更全面一些。和他搭档的时候,我会很大胆地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打,即使出现漏洞,波哥也能很好地帮我补上。徐晨属于那种特长很突出、缺点也比较明显的。和他搭档,我学会了更好地去沟通、配合,使得自己在场上更加全面。

八卦一下,你的搭档徐晨,除了对潘攀特好,还会不会关心别的女运动员呢?(彼岸卉茂)

马晋:他对我就挺关心的啊,哈哈!其实徐晨对队里所有人都很热心,不管是男队员还是女队员。只要有人找他帮忙,他都会答应,他的口头禅就是“嗯嗯嗯”、“好好好”。他是一个不太会拒绝别人的人,哈哈!

生活:学做饭上了瘾

在队里和谁的关系最好呢?(我是谁)

马晋:成淑(微博)。我们俩是老乡,而且性格上比较搭。我喜欢和性格相近的人在一起,就是那种要闹的时候一起闹,不闹的时候能坐在一起静静聊天的,成淑就是这样的。要说我俩好到什么程度啊,就是你想知道我的什么事儿,问她和问我是一样的,哈哈!

听说马晋很贤惠,经常自己煲汤什么的。请问小马达做饭怎么样?最拿手的菜是什么?最喜欢哪个菜系?(杨昆)

马晋:原来我不会做饭的。去年受伤休养了一段时间,那段时间里学着做饭,然后就上瘾了。那段时间特别喜欢煲甜汤,然后让队里的人尝。人家刚尝一口,我就会马上“好喝吗好喝吗好喝吗”连着问好几遍。我没有最拿手的菜,都做的差不多。我做素菜比较多,荤菜做得少,我不愿意去碰那些生肉。如果要做荤菜,肯定要有人给我打下手,帮我切好什么的,我来炒。

我没有特别喜欢哪个菜系,我喜欢菜的味道清淡一点的。我比较注重养生,所以不会喜欢味道很重的菜。

除了“小马达”,生活中还有别的外号吗?(喝酒的兵马俑)

马晋:好像没有,就成淑有时候叫我“马姐”,不过那是开玩笑的成分多一点。“小马达”这个外号还是陈兴东陈导给我起的,好像是因为我速度比较快吧。

前段时间马晋姐姐刚过生日,想问一下,如果自己可以选择的话,马晋想要过一个怎样的生日?(杨小瑒)

马晋:我最想过一个随性的生日。叫上最好的朋友们,吃吃喝喝,打打闹闹,突然谁有个想法:“我们去干嘛吧……”然后我们就可以马上毫无顾忌地去做那件事。这样的生日我觉得是最好的,没有计划,完全按心情来。

听说你小时候很像男孩子,很淘气,是吧?(杨小瑒)

马晋:脾气挺像男孩子的。因为小时候都是和男孩子一起训练,所以男孩那种不服输的劲头我也学到了。打球输给谁,肯定不服,一定要缠着他打,打到赢为止。回想一下,我的性格里还有很男孩子的另外一面,就是特仗义。上幼儿园的时候,有一次放学,老师忘了把大门打开,好多小朋友都干等着。我都不知道当时怎么想的,一脚就把门旁边的窗户给蹬坏了,然后带着大家从窗户翻出去了。哈哈!

你的名字好特别,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非常微播59)

马晋:爸爸妈妈希望我能一直进步,所以给我取了这个名字。这个晋字,取的是“晋级”、“晋升”的意思。

在业余生活中最大的爱好是什么?马晋姐姐喜欢唱歌吗?唱得怎么样?(风吹草不低)

马晋:最大的爱好就是休息、放松,和朋友出去坐一下,喝点东西,主要以放松为主。唱歌是最近朋友带着我,才逐渐唱得多了。水平怎么说呢,反正唱得好的时候,自我感觉挺享受的,唱的不好也就那样了。其实就是放松一下。

最佳提问:前段时间马晋姐姐刚过生日,想问一下,如果自己可以选择的话,马晋想要过一个怎样的生日?(杨小瑒)

马晋评语:希望过一个随性的生日的梦想早日实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