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宜昌“最美女教师”周玉兰:用生命守护659张准考证

来源:中国文明网综合-- 2012-07-23 11:15:49 字号:TT

 

图为周玉兰的母亲在病房中照顾受伤的女儿。来源:宜昌文明网

事件回放:准考证留下钱都给你

走在田间路上,周玉兰感觉后面有人跟随。“当时以为只是迟到的学生,也没太在意。”她说。但是当她走到离学校院墙外数十米远时,后面的人突然冲上前,从背后用手臂箍住了她的脖子,另一只手不断拉扯她手上的黑色塑料袋。她意识到自己遇到了歹徒,大声呼喊:“我是学校的老师,是来送准考证的。”歹徒并不理会,继续拉扯黑色
塑料袋,袋子被扯开,准考证散落了下来。这时,周玉兰忍着剧痛,拼尽全力将地上的准考证扒到面前,死死护住,说:“这些都是高考学生们的准考证,你要钱,我把钱给你。”周玉兰把自己的背包丢给歹徒。>>>

  相关链接

宜都市副市长严永梅看望“最美女教师”:“我替同学们感谢你!”

宜都市一医院主治医生谈及伤口心有余悸:若右偏5厘米将危及生命

进展·警方成立专班全力缉凶

目前周玉兰在湖北宜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母亲李明凤俯身亲吻女儿。来源:新华社

最美声音

  “我不在乎大家怎么赞美我,只要学生们能按时考试就好。”

  “这些都是高考学生们的准考证,你要钱,我把钱给你。”

  “这些是孩子们的高考准考证,得留下。我身上的钱都给你。”

  “准考证如果被抢走,很可能找不回了,即使能找回也需要时间。孩子高考是大事,准考证一份不能丢,也不能误时。”

  ——面对歹徒的打劫,忍受着巨大的疼痛,宜昌“最美女教师”周玉兰如是说如是做。

媒体评论

  [红网]宜昌“最美女老师”舍命护准考证彰显人性之美最美两个字,近来一直温暖着国人的心,从最美女老师张丽莉舍身救学生到最美司机吴斌舍命护乘客,再到最美女老师周玉兰舍命护高考准考证,每一位都让人肃然起敬,每一位都彰显着人性之美,他们虽然没有显要的职位、没有权钱势力,但他们却用自己的行动证明着什么是平凡的伟大,什么是人性的真善美。 >>>

  [中国文明网]“最美女教师”缘何让人如此称道?

周老师路遭劫匪,可谓不幸,然而她为了保护659张孩子们的高考准考证所表现出来的勇敢与坚持,让人在赞赏之余油然而生敬意。作为负责学籍管理的教务处教务组长,周老师尽到了保管的责任,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尤其是女老师,在自身财产甚至是生命受到威胁时,能够不屈不挠,与歹徒展开搏斗,更是难能可贵。>>>   [宜昌文明网]舍弃小我 成就“最美”
  趋利避害是人们通常的选择,张丽莉、吴斌、周玉兰,在他们成为“最美”之前,是如你我一样的平凡人,如果不是因为这些突发事件,我们很难知道他们的存在。但正是他们,在危急关头的选择,让我们看到了人性光辉。而这,恰恰是大部分人所不具备的,他们更是为日渐冰冷的社会注入了一剂“强心剂”。舍弃小我方能无私无畏。当危险降临,他们无一例外地想着别人的利益,而舍弃了自己的安危,正是这样的决定成就了“最美”,也成就了可歌可泣的人间正道。>>>

TA们都最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