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低保户可享购房贷款贴息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23 07:46:38 字号:TT

    7月22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举办的公积金业务咨询会上了解到,低保群体公积金贷款贴息每月最高额度为300元,9月1日起施行,每年的1月份和7月份为申请时间。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郝亮介绍,自9月1日起,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施行《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个人住房贷款贴息管理办法》,主要针对享受青岛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群体,如果对方有公积金贷款或者有尚未结清的

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同时又正在缴存住房公积金,未来就可以享受这项政策,这个办法近期将走完流程。

    “贴息金额每年最高为3600元,也就是说,每个月贴息金额最高为300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处工作人员强调,假如市民因突发事件达到了低保标准,也只能享受期间的贴息优惠,300元是最高金额,根据不同情况补贴的金额也不同。

    根据规定,如果想享受公积金贷款贴息的话,需要半年申请一次,一般申请时间是上半年的1月1日至31日,下半年是7月1日至7月31日,经过申请、审查、核查等一系列手续后,方能发放到市民手中。《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个人住房贷款贴息管理办法》现在正在走流程,如果法规处等部门通过后将向市民公布具体条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