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超市失火烧40万货 被困7旬夫妇被民警被出

来源:大众网-- 2012-07-22 13:09:54 字号:TT

    超市起火,七旬夫妇还在睡梦中

    警民冒险背出两老人,大火烧掉40万元货物

超市失火烧掉40万货物

超市内的物品全部烧毁

超市失火烧掉40万货物

附近的一家饭店屋顶被烧塌

    胶州的陈先生起早贪黑苦苦经营超市八个年头,怎么也没想到,一场大火把几十万元的家当烧成了灰烬……7月21日凌晨3时许,位于胶州市广州南路与北京路交会处的一家小超市突然起火,大火殃及旁边的一个饭店和一住户,一对七旬老夫妇被困火海中,闻讯赶到的1

10民警与附近市民一起将两位老人背出。采访中,陈先生称他这段时间接连遭人威胁。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超市凌晨起火殃及四邻

    7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广州南路与北京路交会处附近的事发现场,大火已经被扑灭,起火的超市用篷布围挡起来,超市房顶被烧透,很多木棍悬在半空中,超市内一片狼藉,大量货物被烧毁,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烧焦味。

    不仅如此,紧挨着超市的一家饭店房顶也被烧塌,饭店的房间内有不少积水。另外,超市后侧的一个住户家房顶也被烧塌,屋里的被褥、衣服全都化为灰烬。

    “火突然间就着起来了,而且越烧越大 。”一位围观者向记者介绍,7月21日凌晨3时许,火首先是从超市里着起来,蔓延得很快,旁边的饭店被引燃,火光冲天,“火苗能有三四层楼高的样子,周围一片火海,太吓人了。”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发现超市起火后,周围一些商家赶紧起来灭火,可火势太大 ,就赶紧拨打了110,119报警。

    警民火中背出七旬夫妇

    接到报警后,胶州市公安局三里河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了起火现场,紧接着消防队员也赶了过来,铺设好水带对着着火点进行喷射。

    “火都着那么长时间了,怎么不见那对老人出来,是不是被困在了火里了?”就在民警和消防队员灭火的时候,现场一位邻居突然大喊起来。闻讯,几位民警在周边居民的带领下一起来到了住户家里,“老人还躺在床上睡觉呢,我们赶紧把人背了出去。当时非常危险,就在我们把人背出来后,整个屋子就都着了起来,屋顶的木棍也开始往下掉。”采访时,一位居民心有余悸地说,这对老夫妇都已经七十多岁,因营救及时没有受伤。

    超市烧毁损失40余万元

    据介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扑救,大火最终被彻底控制住。“这可是我所有的家当了,现在一把火全给烧光了,我现在就剩下这身衣服和这个手机了,幸亏我当时没在店里,要不可能命也没了。”采访中,超市老板陈先生说。

    据陈先生介绍,他八年前开始经营这家超市,“八个年头里,我起早贪黑,好不容易有了这几十万元的家当,可现在倒好,什么都没了又变回一个穷光蛋了。”事后,据陈先生统计,他的房屋被毁,超市里所有的货物、家电都被烧毁,损失达到四十余万元。(记者 徐新东 刘鑫)

    ■原因 超市老板称曾遭威胁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超市起火呢?陈先生说起此事一脸无奈,“我经营超市是小本生意,全靠周围邻居帮衬。这八个年头里,我一直以和为贵,很少得罪什么人。不过,最近却接连收到威胁电话和短信,我怀疑这次超市起火可能与这有关。”

    事后,记者了解到,在火灾扑灭后,公安民警和消防人员对现场进行细致勘查,目前起火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