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下海救人被困海中 拼死将溺水者托出水面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22 13:33:54 字号:TT

男子下海救人被困海中

  早报讯 “不好,有人溺水。”正在海边散步的佟宇突然发现海中有人正在摇手呼救,他和同伴毫不犹豫地冲进深水中救人,没想到海浪异常凶猛,下去后他们也被困在海中,但两人拼尽全力将溺水青年托出水面,让他有了喘息的机会。紧要关头,救生员驾驶摩托艇赶到海中,将溺水青年和两名救人小伙一起救上了岸。

  眼尖市民发现溺水男子

  7月19日傍晚,佟宇、徐鹏、吴斌到青岛石老人海水浴场浅水区游泳,突然,眼尖的佟宇突然发现前方有一双手在水面上挥舞,偶尔露出黑色的头发,好像是有人正在不停地挣扎。佟宇发现情况不对,大喊:“不好,有人溺水了,我们赶紧去救人。”然后立刻游过去救人,徐鹏和吴斌闻讯也朝溺水者游去。

  救人也被困海中

  由于正值退潮,海面风大浪高,而且暗潮涌动,佟宇虽然很快抓住了溺水的人,但海浪一个接一个打来,两人一起在海中挣扎。徐鹏凭借较好的水性也很快从稍远地方游过来,帮着佟宇一起将溺水青年托起。吴斌水性不太好,落在了后面,看到前面两个同事也被困在海中,就想带着防鲨网的揽绳过去,好让他们三人抓住,可水中的缆绳相当沉重,他用尽全力也无法牵动。眼看在深水区的徐鹏和佟宇也陷入了险境,两人虽用力向岸边游,但拖着一个人的他们根本无法与海浪较量,海水下面的暗流像一双无形的大手企图把他们拽向深渊,他们越游离海岸线越远。

  吴斌向记者介绍,他当时想,本来自己水性就差,就算游过去凭一己之力也根本无法救出三人,于是他立刻折返向岸边划水,并大声呼喊求助。上岸后,他冲向救生塔,联系了岸边的救生员。此时海中的三人经过10多分钟的挣扎,几近虚脱无力,但徐鹏和佟宇仍坚持用双臂托着溺水青年。

  “坚持住,虽然游不出去,但一定会有人来救我们的。”徐鹏回忆说,那段时间,他们感觉时间特别的漫长,但他们相互鼓励,终于坚持到救生人员赶到。救生人员驾驶摩托艇,成功将三人带回岸边。

  见义勇为不留姓名

  溺水青年被救上岸后,趴在岸边大口喘着气,佟宇、徐鹏、吴斌也同样累得瘫倒在地,围观的人群响起了掌声。“恩人告诉我你们的名字,谢谢你们救了我。”被救的男青年想要得知恩人的名字。“走吧,都累了,我们也该回了。”吴斌说,他们想离开,可没想到被救青年紧紧地抓住佟宇的手臂不放。“不用谢,赶紧回去休息吧。”三人说完就离开了现场。

  7月20日下午,被救的溺水青年多方打探后找到恩人,手持锦旗到东航山东分公司表示感谢,声泪俱下地讲述起三名东航安全员见义勇为的故事。(记者 徐栋 于滈 通讯员 于鹏飞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