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装擦桌子顺走苹果手机 骗过视频监控(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22 08:02:22 字号:TT

男子假装擦桌子顺走手机

  店主的iPhone4手机明明放在桌子上,一转眼就不见了,虽然有监控摄像头对着手机,但监控录像里根本看不出手机是什么时候丢的。经过民警对截取的监控视频反复查看,终于锁定了利用“手帕戏法”变走手机的王某。昨日,嫌疑人王某对利用抹布做掩护,盗窃老板手机一事供认不讳,已被四方警方刑事拘留。

  王某假装擦桌子,用抹布抓走手机。

  手机丢的很蹊跷

  7月13日,洛阳路派出所社区民警在郑州路

一家宠物店走访,店主朱女士说起一件蹊跷事。本月初,朱女士上午出门时将自己的i-Phone4手机落在店里的吧台上,中午回来发现手机不见了。因为店里的1个监控摄像头正对着吧台,朱女士就悄悄调出监控视频仔细查看,但根本没有发现有人伸手拿手机,手机就不翼而飞。

  慢放视频发现端倪

  民警将朱女士外出期间3个小时的监控视频全部看完,发现期间只有1名女顾客进店。由于视频比较模糊,最初还能看到手机放在桌面上,但这名女顾客和店员王某在镜头前晃了几下,手机就不见了,但视频中没有显示两人伸手从吧台上拿过东西。为找出确凿证据,民警决定将这段视频复制回去。15日,民警再次将这段视频放慢播放,发现女顾客进店后,王某右手里好像握着个东西,挡在摄像头与吧台中间的一瞬间,王某手中的东西不见了,此时手机也不见了。但奇怪的是,王某此时也是两手空空,并没有拿手机。再往后10分钟,王某拿着抹布擦拭吧台桌面,擦完桌面时,似乎手中的抹布厚了许多。

  “手帕戏法”变走手机

  民警随后将王某叫到派出所询问,当提到监控录像时,王某心理防线突然崩溃,交代自己盗窃店主手机的全部过程。王某在接待顾客时趁机将抹布盖在手机上,然后故意摊开两手背在身后,让监控拍下自己没拿任何东西的画面,之后假装擦桌子,将抹布和手机一并抓走。(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董冬 乔俊杰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