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黄岛中医院20厘米发臭纱布忘取出 产妇下体出血一个月

来源:大众网-- 2012-07-22 06:42:55 字号:TT

黄岛中医院20cm纱布忘取出 致产妇下体出血仅愿赔2000

薛女士将纱布当证据一直保存着

    5月20日凌晨,开发区市民薛女士在黄岛中医院生下一名女婴,女儿的出生给全家带来欢乐,而薛女士却在产后出现下体出血、散发异味以及腰酸背痛等症状。在被院方当作“产后正常症状”治疗一段时间后,薛女士于6月20日从下体取出一块散发刺鼻异味的纱布。院方承认未及时将薛女士体内的止血纱布取出,医院方面存在过错,但不能接受薛女士提出的六万元索赔。目前,双方正就此事做进一步协商。

    产后一身病,竟是纱布作怪

    5月18日下午,怀孕十个月的开发区市民薛女士,住进黄岛中医院待产。“5月20日凌晨2点43分女儿出生,我一直到26日才出院。”薛女士称,女儿出生后,自己右侧腰部剧痛且伴有小腹胀痛,无法平躺休息,更严重的是,薛女士下体每天都有恶臭刺鼻的瘀血排出。“医院的大夫给我检查后,说是生孩子拉伤腰部肌肉导致腰疼,给我开了膏药。”薛女士说,在医生建议下,自己每天清洗下体并吃药,然而症状并未因此好转。

    直到6月20日晚上,薛女士如厕后,用药物清洗下体时感觉不适,在母亲的帮助下,从下体内取出一块纱布。薛女士认为,这块恶臭熏人的纱布应该是自己的病根所在。“第二天腰疼就减轻了,之前大小便困难的情况也缓解了。”虽然身体情况得到好转,然而这块藏在体内的纱布却让薛女士气不打一处来。

    保存证据向医院索赔6万元

    “把这情况跟医院反映,他们也承认,这是生孩子时放在体内的止血纱布,当时忘了取出来了。”面对这样令人愕然的答复,薛女士和家人一时不知该如何应对,医院虽然承认存在过错,至今没有给一个说法。

    “出院后,就没睡过安稳觉,坐月子期间还经常发烧,这一个月每一分钟都是熬过来的。”薛女士说,生孩子后身体不舒服,医院没检查出来,还给开了药,自己想想就很郁闷。薛女士和家人向医院方面提出了6万元的索赔,但遭到拒绝。

    7月20日,记者见到了薛女士及其丈夫,当纱布被薛女士从塑料袋中取出时,依然散发着刺鼻的异味。“我一直保存着这个证据,我实在无法接受医院方面竟然有这样的失误。”薛女士指着这块伸展开来长度超过20厘米的纱布,不无担忧地表示,不知道这块在体内潜伏一个月的纱布,会否对自己今后的身体造成其他影响。“现在还是腰疼,不知道多大程度是因为这块纱布。”薛女士说。

    院方承认有过错愿赔2000元

    7月21日,记者联系黄岛中医院,该院医务科的杜(音)主任表示,薛女士在产科顺产,因需要侧切故而在其体内放置了用于止血的纱布。“产妇生产、出院后,我们没及时将纱布取出,这确实是医院方面的过错。”杜主任称。

    杜主任称,接到薛女士反映后,医院方面连续数日到薛女士家中对其做相应诊疗,并称医院方面愿承担相关责任,但却无法接受薛女士提出的6万元的索赔要求。

    “我不知道这事如果发生在医院工作人员自己身上,他们会有怎样的感受。”对此说法,薛女士表示难以接受,她告诉记者,目前院方提出给予2000元的赔偿被自己一口回绝,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寻找其他途径讨个说法。

    对此,山东川佳律师事务所的张宝清律师认为,患者在诊疗活动中受到损害,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有过错的,由医疗机构承担赔偿责任。双方可以协商解决,也可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王晓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