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2012中国青岛国际海洋节开幕
2012-07-21 09:38:44

本报讯 昨天晚上,2012中国青岛国际海洋节在青岛奥帆中心开幕。开幕式上,刚刚执行完“蛟龙”号7000米级海试深潜任务的海试团队成员,将采自7000米深海底的水样,以及一面有全体海试队员签名的队旗赠送给海洋节组委会。这两样珍贵的赠品将被保存在奥帆博物馆。

本届海洋节将围绕 “邀世界共享蓝色盛宴”这一海洋节的传统主题,同时突出“蓝色缤纷季 欢乐海洋节”这一特色主题,举办包括海洋文化、海洋旅游、海洋体育、海洋科技、蓝色经济、海军展示六大板块36项活动。青岛的旅游标志性演出 “蓝色畅想”,在三次改版、三年的历练后将更加成熟地展现给国内外游客。管乐巡演、海洋节书画展、(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摄影展以及“青岛牵手伦敦”奥运年展览也将会出现在海洋节的系列活动中。在海洋旅游板块,奥帆游轮“蓝海明珠”号夜游“三湾”是本届海洋旅游板块的一大亮点。青岛旅游攻略征集将听听身边游客的说法,把青岛和青岛海洋节推荐给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海洋体育板块的各项帆船帆板比赛、公开水域游泳、跳水比赛将邀普通市民和游客参加。海洋科技板块的科考船开放参观和海洋科普展等活动也必将为市民带来一场海洋科学知识大餐。蓝色经济板块主讲嘉宾余秋雨将以“大趋势下蓝黄文化与文明”为主题进行演讲。海军活动中的军乐队表演也同样精彩不容错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航、市政协副主席邵峰晶出席开幕式。 (本报记者 赵 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