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江苏路街道党务全公开 官民同堂热议社区建设(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19 16:21:5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19日讯 7月19日下午,市南区在江苏路街道龙江路社区服务中心会议室格外热闹,“党务公开面对面”活动将社区居民与干部聚在一起,共同商讨社区的建设。江苏路街道党工委以新闻发布会方式向社区党员群众、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通报半年来管区工作情况并接受质询。活动包括现场互动和网络直播两个板块,青岛新闻网对活动进行了同步报道。

    本次活动是市南区开展“党

务公开日”试点工作的一部分,也是全省范围内首次以这种方式开展党务公开活动。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与居民面对面直接交流的方式,增强工作透明度,扩大党内民主,强化党内监督,落实党员民主权力,激发党员、群众参与党内事务的热情,实现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良性互动目标,最终形成利益诉求表达渠道畅通、沟通形式多样的基层“善治”局面。

    “党务公开日”试点活动的开展标志着市南区在积极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党务公开工作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就在“党务公开面对面”活动召开的当天,市南区正式下发了《关于开展“党务公开日”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各单位充分发挥党员群众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以落实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表达权、监督权为重点,进一步提高党员对党内事务的参与度,拓宽党员意见表达渠道,营造党内民主讨论、民主监督环境,为建设宜业宜居幸福市南打下坚定的组织保障。

在线直播网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