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袁世凯最宠爱五姨太墓地沦为火锅店(组图)

来源:新京报-- 2012-07-18 08:12:20 字号:TT

袁世凯最宠爱五姨太墓地沦为火锅店

昨日,一辆车从石牌坊下通过,一处挂牌保护的民国文物的石牌坊目前是一家汽修厂的大门(大图)。同为文物的享殿被一家火锅店租用

    核心提示

    北京海淀香泉环岛附近一处民国文物被改装成民用房,并由一家火锅店租赁使用。该文物系海淀区普查登记文物,登记名录为“袁进南夫妇墓”。袁进南为袁世凯最宠爱的五姨太杨氏所生,杨氏去世后,也葬在这里。

    昨日,有市民李先生反映,海淀香泉环岛附近

一处民国文物被用做商业用途。

    海淀区文化委员会人员表示,此处在1997年就被列为海淀区普查登记文物,并在今年1月进行了挂牌保护。

    文物系家族墓遗存

    海淀区文化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该文物系海淀区普查登记文物,登记名录为“袁进南夫妇墓”,袁克轸(字进南)为袁世凯最宠爱的五姨太杨氏所生,杨氏去世后,也葬在这里。该墓群建于1937年,规模相当宏大,但在“文革”时期被毁坏,目前仅剩一对石狮、一座白色石牌坊、一对华表、一座享殿。

    此处在1997年就被列为海淀区普查登记文物。今年1月,海淀文化委员会对此处进行挂牌保护。

    牌坊当门石狮迎宾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年临时存放棺椁的享殿如今改装成民用房,并由一家火锅店租赁使用。一对石狮子身披红色绸带,立在火锅店门前,周围的铁栏杆上挂着火锅店消费折扣广告。

    四柱三门的白色石牌坊已成为一家汽修厂大门,紧靠石牌坊的门洞下重修了简陋的水泥台阶及铁栅栏。记者看到,汽车频繁进出,石牌坊有明显的被车剐过痕迹。一对华表中一只的顶端小石狮已被人撬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