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山大回应招生缺额:小年是质量丰收年 平均分大升

来源:大众日报-- 2012-07-17 13:33:16 字号:TT

    山东大学今天就高考招生出现“小年”现象进行了回应。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胡金焱称今年山大招生虽然出现缺额现象,但却是招生“丰收年”,尤其是“质量丰收年”。

    今年,山东省参加高考人数约50万人,山东大学录取的文科生平均分达到627分,位居全省1177名;理科生平均分652分,位居全省5558名。文科平均分超重点线54分,理科平均分超重点线70分,与往年相比大幅度提升。

    山东

大学不仅在平均分再创新高,高分生源数量更是大幅度上升。其中文科635分以上考生98人,占山大在山东省招生计划的27.7%;理科660分以上考生456人,占招生计划的24.1%。尖子生源比往年也有所提升,其中文科644分(全省300名)以上考生11人,理科677分(全省800名)以上考生15人,总计26人,远超去年的15人。从最高分看,文科最高分超重点线80分,理科最高分超重点线103分,这也是近年山大录取最高分首度破百。

    说到“小年”问题时,胡金焱表示,今年山东大学在山东省内文科投档成绩620分以下仅35人,占投档总人数的11.25%。理科成绩635分以下考生95人,仅占投档总人数的5.2%。

    他分析在山东省内生源断档这一现象时称,近年,山大社会声誉不断提升,竞争力不断提高,连年来招生录取线节节攀升,由此出现生源断档,是明显的“名校效应”。

    山东大学招办主任刘丽华说,今年山大在其他省份录取情况除广东、甘肃等个别省份外,生源质量也普遍好于去年,结构更趋优化。在北京、天津、辽宁、重庆等省市自治区调档线分数均超一本线40分以上。在贵州,理科调档线更是超出一本线94分。

    刘丽华还表示,生源缺额将由接下来的征集志愿补充。由于山东省今年在征集志愿中实行平行志愿,滑档风险大大减少,因而在7月19日进行的征集志愿中,山东大学将继续招录一些高分考生。当然,低分数的考生也可以大胆填报,尝试一下。(王原 实习生 李冰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