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第一届选美小姐美艳动人气质出众 喷发胶顶高音头

来源:大众网-- 2012-07-17 13:33:16 字号:TT

青岛第一届选美小姐美貌与气质并重 喷发胶顶高音头

青岛市第一届选美冠军王立新

青岛第一届选美小姐美貌与气质并重 喷发胶顶高音头

很多年后,已经在大连定居的王立新已经是一名驰骋商海的女强人

青岛第一届选美小姐美貌与气质并重 喷发胶顶高音头

首届礼宾小姐大赛十佳亮相

青岛第一届选美小姐美貌与气质并重 喷发胶顶高音头

    青岛首届礼宾小姐大赛泳装表演1992年,邓小平南巡讲话后,全国经济进入了一个快步发展的腾飞阶段。这一年,青岛的企业迅猛发展,青岛市一下有了两家万米以上的大型商厦,商家和企业对外交流、展示企业形象的机会越来越多,对礼宾小姐的需求也更加迫切。这一年,青岛市有了

真正意义上的“选美”——青岛市礼宾小姐大赛。这个类似破冰的活动,创造了一个热气腾腾的全城美女总动员。那盛况,相当空前绝后,就跟超女比赛一样壮观热烈。从16岁的花季少女到30多岁的已婚少妇,都顶着发胶喷出的“高音头”同台比靓。

    现在,选美已经公开化地嵌入一些人的生活,但16年前的选美活动对于很多人而言,却谜团依旧。青岛市图书馆馆长、时任市北区文化局副局长的冷秀云是礼宾小姐大赛的策划人之一。至今,她提起那届大赛依旧难掩激动之情。“当时,大赛旨在向全市推荐一批仪表美、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能够显示青岛开放城市风采的青年女性。我们对报名者的年龄进行了限制,底限是18岁,最大的上不封顶。1564名报名者中,最大年龄的有一位将近50岁的祖母级选手。”冷秀云清楚地记得,那名选手是在第二轮被淘汰的。另外,一些进入前60名的妈妈级选手也不乏其人,足见当年的“选美”是何等深入人心。当年年底,青岛东方贸易大厦开业,录用的礼仪小姐都是礼宾小姐大赛的前60名,很多人就是冲着这些美丽女孩直奔“东方”而去的。此后,每天清晨,漂亮的礼仪小姐在门口迎宾成为一些万米商厦的风景,亦成为这些商家“企业文化”初级阶段的标志之一。可以说,企业第一次尝到了“美女效应”的甜头。

    当时,礼宾小姐大赛彰显的是实力、机遇、身材、气质和内涵,漂亮不是主要的和惟一的条件。来自青岛华洋饮料有限公司的王立新不仅拥有出众的外在形象,而且她在比赛中应答得体,落落大方的综合表现同样出类拔萃,为她赢得了最热烈的掌声,获得第一届礼宾小姐大赛的冠军和“青岛小姐”称号,成为美丽青岛的代言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