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崂山1中组织校外补课 1天140元称不上将跟不上趟

来源:大众网-- 2012-07-16 07:58:41 字号:TT

    B 老师:保证抽调最精干的力量上课

    7月10日上午,崂山一中召开了高一年级和高二年级的家长会。首先召开的是年级家长会,一个年级近500名家长坐满了阶梯教室,每个家长手里都握着不少宣传材料,这些都是在学校门口时各个社会辅导班给家长发的暑期补习材料。

    崂山一中的教导主任首先做了讲话,“假期社会辅导班为什么这么火爆?从2008年以前,全省所有高中在暑假一定会加班一

个月,而且肯定是免费的,同学一分钱也不交,老师加班一个月由学校发加班补贴,当时学校为什么这么安排?因为这样对学生、对高考有益。”

    教导主任随后称,面对校外辅导班请家长在经济上、物质上、精神上支持孩子参加学习,但要做好甄别,选择对孩子最有利最有效的方式。

    一名分管学校教学工作的老师在会上称,青岛2中、崂山2中成绩好,这些学校肯定不会办班,但学校外面肯定有辅导班会针对学校的学生去办班,然后聘请这个学校的老师去上课,“也许你疼钱,也许你疼孩子,高考过后谁会疼你这个时候的决定呢?”

    尽管年级家长会上老师狠批社会辅导机构,不过整个年级家长会上,老师们都没有提到崂山一中要在假期组织去辅导机构上辅导班的事。

    而在接下来各个班级的家长会上,记者所在班级的班主任老师说:“暑假50多天,对高中生来说是一个漫长的假期,利用好了学习成绩会扶摇直上,利用不好一泻千里,甚至比现在的成绩还差……”

    随后该班主任称学校推荐孩子去上一个辅导班,这个辅导班不是在学校上 ,而是在外面的一个辅导机构,需要交一定的费用,学校不强求学生去上,“老师是我们学校最优秀的老师,很多家长也都知道,教育局不允许假期上课,而不少家长强烈要求,所以学校联系了一个机构,这个费用是最低的,当然也是完全自愿的……”

    7月10日,记者看到了学校发给学生的补习班招生简章,通知单上并没有崂山一中的名字,而是辅导机构“青岛五月风学校”,补课时间、价格包括校外就餐点都印在了招生简章上。记者看到,补课时间共20天,补课费用是2800元,如果整个崂山一中高一、高二有1000名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假期补课,那么补课费就高达2800000元。班级家长会上,除了给家长说明暑假辅导班的情况,每个家长的手里还发了一张成绩单,班主任老师介绍说:“这次成绩单里,整个班级的成绩都涵盖。供家长参考对比。”

    C 教体局:学校组织校外补课,将按规定处理

    7月11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公办高考补习学校将于8月15日前全部撤销。2008年、2009年、2011年省教育厅相继下发通知,制定并落实公办高考补习学校撤销计划,要求到2012年秋季公办高考补习学校全部退出补习市场,8月20日以前,青岛市教育部门将通过机关网站向社会公布。

    对于崂山一中组织假期补习班的情况,记者以学生的身份向崂山区教体局进行了投诉,崂山区教体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一阶段也有人反映过这个情况,崂山区教体局也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是学校称这个计划还没有实施。如果学校真的组织学生去校外辅导机构上辅导课,那么这肯定是违反规定的。随后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可以向崂山区教体局教育科反映,随后记者又拨通了崂山区教体局教育科的电话,工作人员称没有听说过,如果崂山一中真有这个情况,教体局将按照相关规定去处理,记者询问怎么处理时这名工作人员称:“让我现在告诉你怎么去处理?不该办班就不办,现在不是还没办吗?我们了解了情况再处理。”

    暑假的快乐,如今属于“某些老师”

    记得儿时,每当到了学期放假那一天,同学们会满街狂跑欢呼:“总算放假了!”当时的学生们是多么快乐。如今,到了放假那一天,欢呼的不再是同学,而是“某些老师”:“嘿嘿,赚外快的好时机来了。”

    你若问学生愿不愿上补习班,他们心里肯定不愿意,但是他们被“不补习开学跟不上”“暑假班就开@始讲上课后内容”等给吓怕了,这跟不上岂不是麻烦了,还是乖乖交钱去听老师的课吧!你若问家长愿不愿让孩子上补习班,一些人肯定回答愿意,因为孩子分数好,家长就开心。补比不补好,多补比少补好,早补比晚补好,人家的孩子都补习,我的孩子当然也“不差钱”。当,也有一部分是不愿意的。家长们这样的思维逻辑和心态,让越来越多的孩子被裹胁进暑期补课大军,社会补习机构和家教的行情也一涨再涨。

    这真是周瑜打黄盖。暑期里教师进行有偿家教是明令禁止的,但总有更多的人“费尽心思”:各种合作,各种巧立名目,都能轻松绕开培训班的那些禁令,堂而皇之,大摇大摆。

    这时候,本该是让同学们快乐的暑假,变成了让“某些老师”快乐的数钱暑假:来吧,要啥暑假,暑假就是我们的第三学期!等等,既然是第三学期,那么,收费项目有以下几项……大家回家别忘了问父母要钱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