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崂山1中组织校外补课 1天140元称不上将跟不上趟

来源:大众网-- 2012-07-16 07:58:41 字号:TT

青岛崂山1中组织校外补课 1天140元称不上将跟不上趟

    7月11日,普通高中学生的暑假开始。每一个假期开始时,都是各类补习班“大显身手”的时刻。有的学校与校外补习班“联营”,学校将学生家长电话提供给补习班,补习班挨个打电话,更有公办学校自租场地办补习班,由学校老师亲自操刀,学校以不上补习班下学期可能跟不上为由劝导家长……在这个炎热的夏天,各类补习班不顾教育局的规定卷土重来,崂山一中就是其中一个违规的学校。

    A 家长:孩子是真累,面

对升学只能妥协

    “我们学校暑假要组织去校外补课,老师说暑假补课的内容是9月份开学要学的新内容,要是不去上 ,下个学期就肯定跟不上,明明知道学校违反规定,但我们还得去报。”7月10日,崂山一中的一名学生向记者反映。这名学生告诉记者,老师通知暑假补课、统计报名人数,一般一个班除了学艺术的同学暑假要去学专业课,以及个别不愿意去的同学,全班50个人里差不多有40个能去参加补课的。

    这名学生告诉记者,当时老师一通知,就有一些同学查到了省教育厅的投诉电话和崂山区教体局的投诉电话,投诉以后都说会进行调查,“可事实是我们7月中旬还是需要去补课,到今天放假老师也没下不补课的通知。”

    “其实在没下通知之前我们就已经想到暑假肯定要上辅导班恶补的,但没有想到是以学校组织的这种方式。学校明明是违规的,而且收费很高,20 天收2800元。”这名学生对记者说,同学们除了打几个投诉电话外,没有其他任何办法,该报名的还得报。

    7月10日,在崂山一中校园里,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学生家长,如何看待学校暑假组织的补习班?对此问题,多数家长都说,孩子学习够累了,不愿假期去补课,但面对升学压力,不得不妥协。

    “如果不让孩子去,又担心新课讲过了,开学后老师讲到这部分课程时会一带而过,孩子跟不上。学校这个违规行为真的让我们做家长的很无奈很为难。”一名高二学生的家长对记者说。

    而另一名家长更是对学校组织假期补习班进行了分析:“孩子回家一说假期要统一补习,收费还不低,我就仔细思考了这个事。学校之所以要补课,一是通过收取补习费来创收。二是通过补习,确实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学生的成绩,当然也能提高学校的升学率。如果学校的升学率高,不但学校的领导能受到表扬和奖励,也能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学生就读。”

    当然,也有支持学校组织暑假补习班的家长,“ 实际上暑假时间那么长,当家长的也没那么多时间去关注孩子的成绩,自己学校的老师也了解自己学生的情况,出去补课家里省心,在家的话整个暑假肯定就玩过去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