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婴囫囵吞葡萄被噎昏迷 窒息过久脸被憋紫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16 06:44:36 字号:TT

    一颗剥了皮的葡萄被只有一岁两个月的男孩囫囵吞了下去,眼看着儿子憋得脸色发紫,男孩的父母吓得赶紧拨打120求助,抱着孩子就往楼下跑。前天傍晚6时左右,120救护车紧急赶到银川西路附近居民小区,此时卡在男孩喉咙处的葡萄已经被家长拍了出来,但男孩因为窒息时间过长,已经昏迷不醒,随即被送往青医附院东部医院抢救。

    被噎前几分钟很关键

    “孩子被噎住的前几分钟最为关键,如果窒息时间过

长,很可能影响到孩子的脑部,后果不堪设想。”120急救人员称,他们接到120急救中心转来求助信息,立即拨打了家长的电话,想要教他们正确的方法给孩子做急救。”但男孩的父母当时可能在电梯里,手机一直无法接通,情况太过紧急,救护车司机一路上猛踩油门,赶到银川西路现场时,发现男孩已经被父母抱在楼下,那颗惹祸的葡萄已经被家长拍了出来,但孩子因为长时间窒息,已经在父母的怀里昏迷了。

    拍打后背吐出葡萄

    “孩子实在太小了,目前来看,他情况比较稳定,但窒息是否造成脑部损伤,还需要留院进一步观察。”记者闻讯赶到青医附院东部医院,急救医护人员称。记者看到,昏迷的男孩躺在担架床上,戴着氧气面罩,打着吊瓶仍然很虚弱,他的父母守在床边神情紧张。记者了解到,孩子的家人前天买了新鲜的葡萄给孩子吃,家人把剥了皮的葡萄放在孩子嘴里,没想到孩子囫囵将葡萄吞了下去,眼看着孩子脸色发紫,呼吸急促,家长立即拨打了120求助,下楼等待救护车时,家长接连拍打孩子的后背,让孩子将葡萄吐了出来。昨天记者再次联系医院了解到,男孩经过急救已经没有大碍。(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