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现假冒熊猫纪念币 要天价根本不值钱(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13 15:55:58 字号:TT

青岛现假冒熊猫纪念币

美国鹰洋币、加拿大枫叶币、澳大利亚袋鼠币、南非福格林币和中国熊猫币被并称为世界五大投资币。近日,岛城出现了一些出售“一公斤熊猫纪念银币”的柜台,偷换概念谎称自己的产品是世界五大投资币之一,使不少老年人上当受骗。记者调查得知,正版的中国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为5枚,其中分为三枚金币,两枚银币,而并非这个重达1公斤的“银疙瘩”。

  报料

  纪念银币广告铺天盖地

  “2012

年是熊猫纪念币发行30周年,又恰逢21世纪新千年第一轮重大的传统龙年,在双重重大年份下发行的30周年版一公斤熊猫纪念银币,成为2012年炙手可热的纪念币之王……”近日,一则关于30周年版一公斤熊猫纪念银币的广告铺天盖地地进入市民视线当中,不少热衷于收藏的市民对这个“极具收藏价值”的纪念银币产生了浓厚兴趣,纷纷前去纪念币柜台一探究竟。而一名对纪念币深有研究的市民张先生给记者报料称,这枚广告中宣称的重达一公斤的熊猫纪念银币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熊猫纪念币,存在偷梁换柱的现象,“真正的熊猫纪念币是3枚金币,2枚银币,而不是仅有这一枚‘大银币’。 ”

  探访

  销售员宣称升值空间大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南京路的银币销售柜台,一名男性售货员正在忙着给一名60多岁的老大爷讲解自己的产品:“大爷,这个银币是一公斤纯银制造的,现在的白银市场比黄金市场好的多,升值空间大,而且这枚银币还是很有纪念意义的,是熊猫纪念币发行30周年,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沈阳造币厂铸造的纪念银币。 ”记者看到,柜台里摆放的一枚银币上面雕刻着两只熊猫,面值是300元。见记者也感兴趣,这名男售货员又对着记者介绍起来:“现在这银币卖的可好了,收藏价值高,升值空间大! 1991年发行的熊猫纪念币卖了1000多万。”“升值空间这么大,为什么你们不自己留着?我就是来看看,我爷爷挺喜欢这个东西,非让我来看看。 ”

  这名售货员见记者属于有购买意向的客户,拿出银币给记者展示:“你看,这个可是999纯银的,现在银价一天天上涨,就算收藏价涨得慢,这银价可是一天天地涨高啊,买了绝对不亏,而且这是30周年版……”这名售货员向记者讲述着纪念银币是如何好,并说价格19800元绝对是一个非常实惠的价格。“有发票吗? ”“发票肯定有啊,但是得三天之后才能拿到,我们要把钱交给总部,总部才能把发票给送来。 ”

  核实

  这种银币不具收藏价值

  记者在中国金币网上看到,今年发行的中国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金银纪念币于3月30日发行,该套纪念币共5枚,其中金币3枚,银币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中国金币网的工作人员周锐告诉记者,中国熊猫金币包括5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1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1/10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5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1/4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共三金两银五枚纪念币,而非记者所见的那种一公斤熊猫纪念银币,这绝对存在偷换概念的意思,而且这种银币没有任何收藏价值,因为它并不在世界五大投资币行列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