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港口动态 > 正文

青岛港公安局董家口分局民警冒死出海救助渔船(组图)

来源:-- 2012-07-09 17:06:43 字号:TT

 

人民的生命财产高于一切

冒死出海 救助渔船

2012年7月8日12时53分,青岛港公安局董家口分局民警接胶南市公安局110转警:“在董家口港区码头以东50米,有一条渔船因为轮机熄火,失去动力,船舱进水,风浪太大,渔船随时可能倾覆,请派警施救”。

时间就是生命!董家口分局4名民警立即赶往董家口港区码头查看,在码头以东500米水域内未发现遇险渔船,出警民警立即通过董家口分局110指

挥中心民警,与遇险渔船报警人取得联系,确认遇险渔船在董家口港区中防波堤以南1000米处海域,由于风浪很大,风浪迫使船锚滑行,将已抛锚的渔船往防波堤推进,遇险渔船船长在电话中焦急的说:“警官,你们赶快来吧,再不来,我们的渔船就快撞到防波堤上了,要是撞上,渔船就要粉身碎骨了”。

遇险海域距民警到达地点约4海里,人民的生命财产高于一切,出警民警迅速联系青岛港集团轮驳公司调度室派拖轮施救,轮驳公司调度立即安排青港拖10拖轮协助营救,董家口分局四名民警与董家口分局消防大队1名民警、3名消防队员登轮出海施救,青港拖10轮约40分钟后到达遇险渔船以南1000米处,发现遇险渔船被风浪推行到距防波堤不足30米,为防止拖轮搁浅,青港拖10轮不能冒然驶近遇险渔船,在海中观察,海上的风浪使出海的两名民警及两名消防战斗员晕船,民警战风斗浪观察遇险渔船,发现渔船被风浪拍打,随时可能撞击防波堤,造成船毁人伤,此时民警又迅速联系在董家口港区施工的中交一航二公司调度派小型船舶施救,中交一航二公司调度派出“苏海安养605”号交通艇,为防止船舶撞向防波堤,民警通知渔船船员速将养殖网箱垫在渔船船尾与防波堤之间,使渔船撞向防波堤时起到缓冲作用。

1小时后,“苏海安养605”号交通艇驶到“青港拖10”号拖轮附近,在大浪中艰难靠向拖轮,两名民警在风浪颠簸中跳到“苏海安养605”号交通艇上,乘“苏海安养605”号交通艇驶向遇险渔船,大风大浪使“苏海安养605”号交通艇左右摇摆达60度,艰难中“苏海安养605”号交通艇终于慢慢靠向遇险的“鲁胶南登05250”号遇险渔船,遇险渔船船员向“苏海安养605”号交通艇抛出缆绳,待缆绳系好后,“苏海安养605”号交通艇将“鲁胶南登05250”号遇险渔船拖离防波堤,“鲁胶南登05250”号遇险渔船及渔船上的五名船员安全脱险。

当“苏海安养605”号交通艇将“鲁胶南登05250”号遇险渔船安全拖至青岛港董家口港区码头后,船长张华新激动的握住民警的手说:“我给我的三个朋友打电话,请求出船救助,一个说船坏了,另两个说风浪太大不敢出海,没办法了,我才打了110,还是共产党好,还是人民警察好。”

青岛港公安局通讯员:苏永超 原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