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西镇将建青岛第一高楼 365米86层背靠火车站

来源:大众网-- 2012-07-09 07:17:16 字号:TT

    86层的高楼将矗立在青岛湾畔、万吨级邮轮将停泊八大峡中苑码头……7月7日,记者从“2012年青岛(市南)金融服务投资洽谈会”上获悉,市南区多个高端楼宇项目开始招商。其中青岛湾广场、中苑海上广场,一个拟建365米的高楼,一个要打造万吨级的邮轮码头。2016年,这两大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成为市南区西部的新地标。

    青岛湾广场将建365米高楼

    根据市南区的相关规划,青岛湾广场项目

占地面积10.6公顷,总建筑面积35.65万平方米,规划范围为:广州路以西,寿张路、汶上路以东,鱼台路以北合围区域。据了解,青岛湾广场是一个商住两用的综合性项目,商住比为6:4,涵盖住宅、商业、办公和公寓式酒店,规划的停车位高达4000个。而最引人注意的,是这里将建设一座86层的高楼。记者采访了解到,这栋楼高度为365米,建成后将成为市南区最高的建筑地标。除此之外,青岛湾广场还有4个楼座,包括一栋50层高楼、一栋33层高楼、两栋31层高楼。从位置上看,这些楼座都紧邻海岸线,是不折不扣的海景房。同时,又背靠青岛火车站,交通便利,区位优势非常明显。根据项目规划,青岛湾广场预计于2016年投入使用。

    八大峡海域打造万吨邮轮码头

    而在距离青岛湾广场不远的西侧海岸边,同样在2016年,将出现一个崭新的中苑海上广场。根据市南区相关规划,中苑海上广场是该区西部重点招商项目,该广场位于八大峡中苑码头,占地面积共计15.3万平方米,其中陆域面积2万平方米、水域面积13.3万平方米。该广场总建筑面积为20万平方米,涵盖商业、写字楼、停车场在内,三者具体的建筑面积尚在规划之中。

    据了解,中苑海上广场分一期、二期,目前,一期中的双层栈桥、直升机平台等已经完工。二期建设主要是万吨级邮轮及游艇码头、帆船之都地产项目。记者从规划效果图上看到,两座高层建筑将出现在海面上,是集酒店、商务办公于一体的大厦。据业内人士分析,中苑海上广场建成后,将大大提升市南区西部的旅游影响力,尤其是万吨级邮轮码头的打造,为世界大型邮轮停泊创造了条件。

    12个大型楼宇未来4年陆续启用

    “除了这两个规划中的广场,市南区还有十多个高端楼宇项目,都已经准备招商。”市南区服务业发展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准备招商的16个楼宇中,已经竣工投入使用的有远雄国际广场和海航万邦中心。另外14个楼宇分别是:银海大厦、财富中心、影视基地改扩建项目、鲁商中心、远洋大厦二期、泛海国际购物中心、中铁·青岛中心、青岛华润中心、栈桥奥特莱斯广场、青岛绿城深蓝广场、海逸天成、金茂湾、青岛湾广场、中苑海上广场。根据规划,这些楼宇将于2013年至2016年陆续投入使用。其中,2013年投入使用的有:财富中心、远洋大厦二期、泛海国际购物中心、栈桥奥特莱斯广场、金茂湾一期、中铁·青岛中心等。(记者 李伟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