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青岛将推出公益地图做零鱼翅城市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09 13:04:15 字号:TT

    “我是一位青岛市民,希望加入‘零鱼翅’志愿者活动,我认为作为一个沿海城市,青岛应该成为一个‘零鱼翅’城市”。“零鱼翅”志愿者的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一位名叫周小波的志愿者在给记者的留言中表达了这样的看法。

    周小波说:“我一直在关注着动物保护活动。深圳正在努力成为零鱼翅的城市,我觉得青岛也可以。”“青岛是一座滨海城市,有希望,也应该成为中国第一个零鱼翅城市。首先,青岛市民的

素质高,对绿色环保有高度认识;其次,青岛市政府长期支持生态环保,努力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再次,青岛正在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建设自己的美好城市,更应该向国际接轨,用高姿态引领全球环保先河。”

    “咱们青岛从来不是一个缺乏爱心的城市,这样的城市有爱,让人感受到温暖。我们有一片让人心醉神迷的碧海,我们希望每一个海洋的生命都能得到尊重,每一个海的孩子都能怀着感激和爱拥抱我们的大海。”就读于华东理工大学的纪毅南家在城阳区桃源居,出于对这座城市的爱,他在给记者的邮件中表达了这样的想法。

    纪毅南在信中还发出倡议,让志愿者进行如下的承诺:从我吃的下一顿饭开始,我将实践“零鱼翅”,并庄重承诺——1.所有我出席的宴会场合,拒绝消费鱼翅;2.所有我参与主办的宴会活动,拒绝消费鱼翅;3.所有已知提供鱼翅菜品的餐馆、宾馆,我皆拒绝前往消费。4.告诉我周围的每一个人——拒绝鱼翅消费,争做“鲨鱼卫士”。

    如果您是一个环保主义者,如果您对拒绝食用鱼翅有自己的独到看法,如果您想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实现“零鱼翅”贡献自己的力量,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请您将个人信息发送到邮箱:200883682@qq.com 或lh1985413@163.com。

    另外,为了鼓励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到“零鱼翅”公益企业中来,我们计划推出青岛市首张“零鱼翅”地图。如果您是餐饮企业的负责人,或者是其他行业的热心企业,如果您愿意加入到“零鱼翅”行列中来,与我们一起关注零鱼翅,请您将您的联系方式和企业名称,以及能为本项活动所做的努力,发送到13615329869或者13854289795。我们将和您一起,为早日把青岛建设成“零鱼翅”城市做出自己的努力。(记者 杨冰 娄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