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大陆旅游团台湾发生车祸 1人死亡4人重伤

来源:新华网-- 2012-07-08 09:36:41 字号:TT

  7日上午11时39分许,一辆载有大陆哈尔滨旅游团的大巴车在台湾新竹附近路段发生车祸,司机已无生命迹象,还有4人重伤、多人轻伤。目前,伤者已送往新竹、苗栗的多家医院进行救治。

  新华社记者已赶往收治伤者的各家医院了解具体情况。据新竹市消防局人士了解,4名重伤均为大陆人士,目前在新竹3家医院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据台湾当局旅游主管部门最新通报,目前已知伤者名单如下:周斌、宫蕙、郭光仪

、王彬、吕宏莲、李英男、李慧英、赵永富、薛磊、王天、姜再财、吕荣、叶云、邹宏宇。其中,邹宏宇为重伤。

  据台湾当局旅游部门业务组组长杨永盛介绍,事故车辆上有大陆游客37人和大陆导游1人,还有台湾导游和司机各1人。该旅游团的接团社为台湾知见旅行社,于本月6日来台,预定13日离台。

  据了解,该旅游团7日上午搭车前往台湾中部的日月潭途中,车辆疑似左后轮爆胎而发生侧翻。新竹市消防局接警后派员赶往事故现场救援,当时司机被压在车下,已无生命迹象,另有4人重伤,多人轻伤。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海旅会)台北办事处有关人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海旅会台北办事处得到事故通报后,随即启动相关工作机制,向海旅会报告相关情况,并与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台旅会)密切联络中,将积极处理救援及善后事宜。

  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发言人马绍章在事故发生后表示,海基会正与台湾当局旅游部门了解具体情况,若团员家属来台需海基会协助,将通过专案处理方式予以协助。

  对于事故发生的详细原因,台湾警方正在调查中。据了解,事故车辆为3年内的新车,最近刚通过检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