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赖住二层别墅开名车 欠22000三年不还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07 13:01:15 字号:TT

  住着一栋300多平方米的二层别墅,开着一辆近20万元的轿车,这么一个有派头的建筑包工头,却欠着别人22000元钱不还。直到执行法官要将他拘留,他才委托老婆将钱交到法院。昨天,负责执行该案的胶南法院执行局向记者介绍了案情。

  2009年12月,夏某因工程施工需要,租赁了孟某的架管、钢模等一批模具,应支付租赁费22000元,夏某承诺一个月内付清。之后经孟某多次催要,夏某以暂时无钱为由一直拖着不

还。孟某无奈于2011年7月到法院将夏某起诉。

  该案经开庭审理,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夏某承诺于今年1月20日前给付孟某15000元,余款于3月1日前一次性付清。但期满后,夏某仍未自动履行付款义务。

  今年4月,孟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5月18日,执行法官到夏某家中送传票,虽然夏某及其家人不在家,但执行法官发现:借口无钱的夏某,现实生活中住着一栋不少于300平方米的二层别墅,就连大门楼也装饰得十分华丽,不仅如此,夏某还有一辆价值近20万元的黑色轿车。

  “根据被执行人的家庭状况,完全有能力履行偿还义务。”执行法官分析案情后,于6月20日再次前往夏某家中下达了“责令执行通知书”,限他在7日内自觉履行,否则将依法将他拘留。一听要被拘留,夏某急了眼,他的家人当场表示,一定按法院指定的期限履行还款。

  6月26日,夏某委托其妻,比指定的期限提前一天还清了欠款。(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吴广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