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小伙滑翔飞越胶州湾 成历史第一人(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08 07:00:32 字号:TT

青岛小伙滑翔飞越胶州湾

    勇士着陆鲜花美酒侍候

    上午8时30分,记者赶到石老人海水浴场时,工作人员已在浴场沙滩西侧开始为王勇的滑翔翼布置着陆点和引导降落场,许多闻讯赶来的市民也聚集在降落场周围期盼王勇的到来。“从早报上看到有个青岛小伙要驾驶滑翔翼飞越胶州湾,我们也来为这个勇敢的小伙子助威。”从浮山后三小区赶来的王先生说,怕错过王勇降落的精彩时刻,他们一家三口8点就开车来到这里等候。“王勇已

到音乐广场了。”8时50分左右,工作人员通过对讲机向降落点通报,王勇刚在音乐广场盘旋,现在已飞到五四广场上空。

    “来了!王勇来了!”8点54分,沙滩上传出人群欢呼声。记者向西望去,远处天空中有个小黑点在向石老人方向移动。随着小黑点越来越近,已经能看清滑翔翼下悬在空中的王勇的身影。两名滑翔伞爱好者此时也驾驶动力滑翔伞升空,在周边空中盘旋,迎接王勇的到来。随着滑翔翼身后动力设备发出的轰鸣声,王勇驾驶滑翔翼在石老人沙滩上空盘旋两周,沙滩上的人群纷纷向空中挥手欢迎勇士到来。

    8点59分,王勇驾驶滑翔翼向地面红色降落标识点俯冲。随着人们的欢呼声,王勇的滑翔翼顺利着陆。“爸爸落下来啦。”王勇的妻子和儿子首先跑过去,与王勇拥抱。人群中有人拿着鲜花和花环递给一家三口。“谢谢大家,我挑战成功了。”王勇在众人的簇拥下走上一个平台,晃动手中的香槟酒,将雪白的泡沫喷向空中。

    明年挑战琼州海峡

    记者:飞越胶州湾,有什么感想?

    王勇:天公作美,非常适合飞翔,原计划1个小时才能完成,没想到40分钟就完成了。这感觉太美妙了,青岛本身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从高空看更漂亮。

    记者:飞越胶州湾后有什么打算?

    王勇:我希望明年能飞越琼州海峡。(注:琼州海峡属于我国的南海,位于广东省雷州半岛和海南岛之间,西接北部湾,东连南海北部,呈东西向延伸,长约80公里,宽20至40公里,平均水深44米,最大深度114米。)

    两岁半儿子也想飞上天

    昨天在石老人浴场,记者与王勇妻子邱子华进行对话。

    记者:丈夫喜欢滑翔,您有什么感受?

    邱子华:我刚认识他的时候,就知道他喜欢玩滑翔。刚开始,我很担心他的安全,每次出去训练我都提心吊胆。

    记者:只是担心?

    邱子华:有时候我也有抱怨,别的丈夫都陪着老婆逛商场,可他心思都在滑翔翼上。但时间长了,我知道改变不了他,而且随着他的技术越来越成熟,也感觉这项运动并不那么危险,他既然喜欢就放手让他去挑战。

    记者:这次王勇成功飞越胶州湾,您感觉如何?

    邱子华:为了这次飞越胶州湾,他这一个月不分昼夜地准备。这次能挑战成功,我替他高兴,也感到非常自豪。

    记者:儿子多大了?

    邱子华:两岁半,却常抱着他爸的滑翔翼说要上天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