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动力滑翔伞中国摘金 国际大赛实现零突破

来源:胶东在线网-- 2012-06-21 10:42:39 字号:TT


中国选手盛广强展示自己查看油量的小镜子

  胶东在线网6月21日讯(特派记者 魏琪 侯嘉伟 李刚)在20日进行的亚沙会个人经济飞行赛中,中国选手盛广强为中国队获得1枚动力滑翔伞项目金牌。同时,这也是中国动力滑翔伞运动首次在国际比赛中获得金牌。

  据介绍,个人经济飞行赛,将滑翔伞油箱里的油全部清空,在裁判的监督下,每人往油箱里灌1升燃料,顺次起飞,起飞后绕场地

的三个柱子转圈,谁在空中飞翔的时间最长,绕圈数最多谁就获胜。

  下午两点50分左右,试风员对天气进行观测后,符合比赛要求。30名选手在裁判监督下,陆续到加油区加油,然后到起飞区准备起飞。比赛顺序是按照之前比赛的成绩倒序进行。

  按照赛事要求,参赛的每个运动员飞行路线必须要围着三个气柱转圈,不能超过一定的高度,脚也不能碰触地面,降落时必须在三个指定的降落区,如果停落在降落区外,则要扣分。

  比赛进行到20多分钟的时候,大部分选手都已经落地,只有中国队盛广强和两名泰国名将在比拼。两名泰国队员耗尽燃油,被迫降落。盛广强在众人的欢呼声中平稳落在降落区内,以31分钟16圈的成绩夺冠。

  “我是拼尽了我所有的力气了。”夺冠后的盛广强兴奋地说,他已经用光了所有的油,发动机都已经熄火了,幸亏及时查看油耗,果断爬高,才坚持到最后。夺冠后,盛广强最想做的就是吃顿晚饭。教练李建明说,为了这场比赛,盛广强已经两顿没吃饭了,也没敢喝水,就是为了减轻体重,减少阻力。

  据海阳亚沙会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显示,盛广强获得的这块金牌,让中国动力滑翔伞运动在国际大赛实现“零”的突破,意义重大。

  由于20日的动力滑翔伞项目颁奖仪式安排在21日,所以中国队在动力滑翔伞项目获得的这枚金牌未能计入海阳亚沙会官方网站20日发布的奖牌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