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书屋登上"雪龙号"科考船 船员出航有精神食粮(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03 08:54:09 字号:TT

书屋登'雪龙号'科考船 船员出航有精神食粮

    青岛新闻网7月2日讯 今天上午,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捐建“雪龙号书屋”的仪式在停靠于青岛奥帆中心的“雪龙号”科学考察船多功能厅举行。仪式由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王纪刚主持,第五次北极科学考察领队的杨惠根、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印刷发行管理司副司长谭汶、中国雪龙号科学考察船船长王建忠、青岛市副市长栾新、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殷庆威、青岛新华书店集团总经理袁淑琴,以及

科考队员代表、青岛社会各界代表出席仪式。

    新闻出版总署印刷发行管理司副司长谭汶表示,广大新闻出版战线工作者对国家的海洋事业非常关心,对海洋科学家满怀崇敬。总署领导得知雪龙号科学考察船即将启航,赴北极展开为期近3个月的科考工作,为丰富广大科考队员的文化生活,特意捐建了“雪龙号书屋”,为科考船送来精神食粮,希望科学家们在船上的日子有书为伴,为国家海洋科技发展做出新的成就。

    “雪龙号”科考船船长王建忠对总署的关心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全体队员一定会用好书屋,多读书、多好书,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度过充实的业余生活。

    此次新闻出版总署捐赠了价值四万元的1200余册图书,用于在科考船上设立“雪龙号书屋”。青岛市副市长栾新等领导共同为“雪龙号书屋”揭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