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区盲道多被随意占用 500米路重重遇阻(图)

来源:早报-- 2012-06-30 12:38:52 字号:TT

  违规占用盲道将严惩

  青岛市盲人学校的王老师告诉记者,中国约有盲人600-700万左右,盲道是他们为数不多的可以依靠的路,盲道设置的初衷就是为盲人提供行路方便和安全的道路设施。条形引导砖,引导盲人放心前行,称为行进盲道;圆点的提示砖,提示盲人前面有障碍。目前岛城人行道大都设置了盲道,盲道是盲人出行的生命线,但其使用情况并不乐观,对于这些原本就不幸的人们,我们不应该再去压缩他们的

生存空间,而是应该更好地去帮助他们,帮助不能只靠说话,更要看实际行动,保持盲道的畅通就是对于盲人很好的一种帮助方式。

  市北城管部门表示,与人行道一样,盲道也是公共道路的组成部分,并且盲道服务的还是特殊人群,因此显得更加重要,对于违规占用盲道经营或停靠车辆的个人,一经发现都将给予严惩。工作人员表示保持盲道畅通,不仅需要执法部门加强对盲道的监管和维护工作,更需要全体市民的努力,对残疾人多一份理解和尊重,也要注意约束自己的违规行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