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区盲道多被随意占用 500米路重重遇阻(图)

来源:早报-- 2012-06-30 12:38:52 字号:TT

  多处盲道被随意占用

  针对小鑫经历,记者兵分两路,走访包括人民路、重庆南路、辽宁路、登州路在内多个路段,调查中记者发现盲道被占据的情况并非只是个例,除了被随意占据外,盲道被破坏及指向不明确也应引起警惕。

  昨天上午8时30分,在延安一路上记者看到,一处盲道被大树拦腰截断,按照这种情况,盲人在通过盲道指示行走时必然会发生意外情况,还有的盲道则被厚厚的植物所覆盖,根本显露不出盲

道的痕迹;章丘路和辽宁路交界部分盲道砖缺失。上午9时30分,在登州路盲校附近的人行道上,一辆微面车停在盲道上,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人来将车开走。“从昨晚就停在这里了,肯定是附近住家户的,一时半会肯定开不走。”一位过路居民告诉记者。

  上午10时25分,在泰山路人行道上,记者看到与登州路的情况相比,这里的盲道被占据的情况更加严重,长约百米的一条盲道上停满了车。据附近居民反映,这里几乎每天都是这种情况,根本没有所谓的盲人专用道一说。

  与汽车占据盲道的情况相比,商户占用盲道经营的行为也不少见,上午11时,在辽宁路信息城门前,一处冷饮摊占用了盲道;上午11时30分,在邹平路上,一家小吃店在盲道上搭棚子并摆上桌椅板凳开始经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