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雨情实地探访:小雨难缓干旱(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30 07:58:55 字号:TT

青岛雨情实地探访

  这场期待已久的降水淅淅沥沥下了一天,但截至昨晚6时,预期中的中雨依然是小雨的雨量,部分地区甚至仍然停留在雨打地皮湿的降水程度上。早报记者昨天兵分七路探访我市缺水区域了解到,这场雨未能缓解旱情。

  [现场]

  即墨

  小雨刚刚湿地皮

  昨天上午,记者在即墨多个乡镇看到,这场小雨像是轻轻吻了一下庄稼地一般,地表层虽然是湿的,但用手轻轻一扒,干土立刻就露了出来。即墨郑家庄农民王先

生说,这点雨真是不解渴,如果今明两天不下雨,他们就得抽水灌溉了。

  “你看,这地里根本没湿,一点也不管用。”昨天上午,记者在即墨北部的郑家庄一片刚刚下种的玉米地里看到,表面上是一层湿润的土,可当王先生轻轻用手一扒,里面就出现了大量干土。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家有好几亩玉米地,旁边又种了几亩大田蔬菜,就等着下雨了。听说今明两天都有雨,就停下了抽水灌溉工作,因为灌溉的成本太高了,每亩要额外支出60元钱。

  即墨普东镇六里村村民吕卢量告诉记者,前两天刚刚浇过的地又出现了干旱,如果再不下雨,刚发芽的玉米苗怕是保不住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