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独腿破烂王被全国多家网站报道 市民到其小摊买鸭蛋(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27 07:04:37 字号:TT

独腿破烂王被全国多家网站报道

独腿破烂王被全国多家网站报道

独腿破烂王被全国多家网站报道

    “向这样自强的老人致敬!”早报昨天12版报道《独腿“破烂王”奋力“蹬行”》消息后,人民网、搜狐、雅虎、凤凰网等10多家网站转载此消息,微博上也有不少网友对独腿“破烂王”表示敬意。记者昨天中午再次来到李传声和老伴在大港二路、大港纬二路路口的干货摊,发现有市民拿着报纸专门到这里来买咸鸭蛋。“我就在附近住,到这来买,让大爷多赚点。”这名

市民说。

    讲述 最困难时全家只剩80元

    昨天中午12时,记者再次来到李传声的摊位前,他也刚刚把昨天捡到的废品卖掉,换回了8元钱。“今天上午又去了,只要不下雨下雪,我都是一天两趟。”李传声依然笑呵呵地说。他的老伴冷桂春告诉记者,她今天出摊后就买了一份早报,果然看到老伴上了报纸。“我让大孙子给念了念,孩子特别懂事,知道爷爷很辛苦。”冷桂春说,晚辈有这份心意,她和老伴就很满足。

    “昨天没好意思和你说,其实当时我们买房后,全家就只剩下80元钱,最后还是儿子借了同事1000元才挺过了那个月。”冷桂春说到这里有些难过,她告诉记者后来老伴去捡废品,三轮车和一根柺杖还被人偷走,到了中午还没回来,自己担心得要命,后来看见他拄着一根拐回到市场,满眼是泪说“车被偷了”,让一家人难过了好几天。

    冷桂春讲,自己的孙子当时还跟着爷爷一起出去捡过废品,小孩出汗后就抹脸,每天回来都像个小花猫。“当时我们是刚来青岛,看着孩子成了‘小捡破烂儿’的,我就吧嗒吧嗒掉眼泪。”冷桂春说,孩子一上小学,她就坚持不让孙子再跟着爷爷出去捡废品。

    “我这个孙子特别懂事,平时学校里组织活动需要交费,孩子有时主动就提出不去了。”冷桂春说,还有孙子的班主任老师,有时直接给孩子垫钱让他去参加活动,让他们一家都很感谢。“虽然家里的日子过得紧,但儿子、儿媳都特别孝顺,一家人一起使劲,日子总有奔头。”冷桂春说。

    现场 市民特意来买咸鸭蛋

    正说话间,两名男青年来到冷桂春的摊位,手里还拿了一份早报,嘴里嘟囔着 “就是他”。原来,这两名男青年就在附近工作,他们上午看到早报上报道李传声的消息后,趁着中午休息时间特意跑来买咸鸭蛋。“帮不了大爷别的,就让他多赚点钱,我们到哪买都一样,家里本来也需要。”其中一名男青年说。

    除了这样的好心市民外,记者昨天在微博上看到,不少网友也转发了早报的报道,也有人对李传声的事情说出自己的看法,不少人都认为像李传声这样的“破烂王”值得尊重,依靠自己的劳动让家人生活得尽量好一些,值得钦佩。

    链接 部分网友评论

    和凌儿一起下午茶:自尊、自强、自食其力!

    青岛大贝贝:我们公司的纸盒子、瓶子以后免费送他行吗?

    小新童鞋2012:感动。每次出去遛街时喝饮料剩下的瓶子都给马路上收废纸的老人,他们都很感激。

    胖胖滴阿喵:不管身处什么境遇,坚持向上!向前!自助者赢得尊重。

    多啦A3:敬佩老汉,身残志不残。同情老汉,房价超出平民承受能力。

    凤凰网网友:父爱跟母爱一样伟大,值得尊敬。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