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山东路靓车馆冲天大火逼近加油站 学校宿舍一墙之隔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19 07:25:24 字号:TT

山东路靓车馆冲天大火逼近加油站

山东路靓车馆冲天大火逼近加油站 学校宿舍一墙之隔
山东路靓车馆冲天大火逼近加油站

山东路靓车馆冲天大火逼近加油站

山东路靓车馆冲天大火逼近加油站

山东路靓车馆冲天大火逼近加油站

山东路靓车馆冲天大火逼近加油站 学校宿舍一墙之隔

    10多米高的熊熊火焰映红了黑色的天幕,呛人的浓烟弥漫在青岛山东路两侧,两层活动板房内发出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光着上身、穿着拖鞋的洗车工从二楼宿舍仓皇奔逃,10米外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被蔓延过来的浓烟和火焰惊呆了,一墙之隔的中学宿舍内,还有40多名学生在熟睡。这些出现在电影里的场景,昨天凌晨零时左右,在山东路与南宁路路口的加油站旁边真实地发生了,15辆消防车、百余名消防队员紧急赶来扑救。

    靓车馆接连传爆炸

    “怎么这么大的烟,该不会是加油站着了吧?”异乎寻常的浓烟弥漫在山东路两侧,看到一辆又一辆的消防车向马路东侧驶去,孙先生推醒了妻子和儿子,一家三口从家里跑到街上。此时的山东路南向北车道已经被紧急封闭,15辆消防车被笼罩在浓烟当中,消防队员铺设了七八条供水线路一直延伸到浓烟深处,记者跟着一队戴着空气呼吸器的消防队员冲进了火灾现场。

    距离起火现场还有10多米,记者突然听到了“轰隆”一声巨响,感觉脚下的地面都在跟着震颤,接着前方一片通红,如同一面用火焰筑造的10多米高的墙壁出现在夜幕当中,记者看到,一栋30多米长的两层活动板房里处处都是火光。围观的居民称,起火的活动板房是一家集洗车、汽车美容、汽车修理为一体的靓车馆,这已经是昨天凌晨板房起火后发生的第二起爆炸。

    学校里还有学生酣睡

    记者看到这家靓车馆紧靠在山东路边上,北侧是一家大型加油站,最近的油枪距离火场只有10多米。此时加油站已经完全封闭,加油机也拉闸断油,工作人员也都被紧急疏散。在自动加油机中间,摆放着两排手持式和罐装灭火器,但面对熊熊的火光,这些防火措施显得太单薄。

    起火的靓车馆东侧一墙之隔的是超银中学的宿舍楼,负责安保的老师被大火惊醒,消防指挥员爬上仍有浓烟和火焰的板房二楼,要求学校老师立即叫醒40多名住校学生,如果火势继续扩大,他们要立即疏散到安全位置。

    百余名消防队员冲上去

    “赶紧加水加压,这边火又上来了,快调一支枪过去……”现场一名指挥员看到活动板房内侧刚刚被扑灭的大火又着了起来,在现场大声指挥着,10多名消防队员扛着消防梯、架着高压水枪冲了过来,此时活动板房的铁皮墙已经被高温火焰烧得扭曲变形,一楼顶上的天花板被烧得几乎塌了下来,但仍然有戴着空气呼吸器的消防队员,冒险钻进1楼板房内侧,在被烧黑的滚烫铁皮中间,用消防斧和高压水枪开路,向火焰最猛的中心位置直插过去。在活动板房2楼,消防队员拿着消防长钩,将变形的铁皮墙捅破后揭下来,打开进一步灭火的通道。

    记者在现场见到了百余名消防队员在紧张扑救。

    一“马”逃脱一“马”被烧

    到凌晨1时20分左右,这场大火基本被扑灭。记者跟随消防队员进入板房内,“这辆马自达3轿车是客户停在这边做车体美容的,我们根本来不及把它从车库里面抢出来。”指着一辆被烧成空壳的轿车,这家靓车馆的工人向记者解释称,有一辆白色的加长型“悍马”停在店门口附近已经好几个月了,幸运的是,就在前天下午,悍马车主突然将车改停在了高架桥下。 初步估计损失至少70万

    靓车馆的工人看着被烧成一根根铁棍的自动洗车器无可奈何。他们告诉记者,他们的靓车馆是山东路上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的汽车生活馆,提供汽车维护保养、美容装饰、维修、汽车用品销售、汽车救援等多个项目的“一站式服务”。一名知情人称,自动洗车器价值在20万元左右,靓车馆内的货物、零件和汽车装饰物,也应该价值20万元左右,被烧毁的马自达轿车价值10多万元,整间活动板房也价值20多万元,初步估计损失应该在70万元以上。

    消防部门正在调查起火原因和损失情况。

    讲述 出租车司机: 看见火起大喊救火

    “我当时到加油站里加油,突然看见旁边的靓车馆内有火光,我知道板房二楼住人,赶紧跑过去吆喝着,让他们下来。”记者现场采访时,一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10多秒后,七八名小伙子从2楼最东侧的楼梯上冲了下来,他们很多人连衣服都没来得及穿好,站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几分钟后他们的宿舍位置一片火光。

    加油站工人: 启动紧急预案

    “我们加油站的工人是24小时值班,站内监控录像应该拍下了起火的过程。”附近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称,他们看到起火后都被吓了一跳,幸好平日里他们经常做防火演练,大家心里虽然害怕,但手脚还是很麻利,立即启动了紧急预案,立即关闭了加油站的加油机,拉下了电闸,组织人员紧急疏散到安全位置,并在加油站内设置了灭火器。

    逃生洗车工: 听到爆炸紧急疏散

    “我们当时有七八名同事住在宿舍里,我在看电影,根本就不知道外面起火了。”记者在现场见到一名火场逃生的工人,他称,大家都被一声巨响惊醒了,就感觉板房的地面在抖动,所有人都惊呆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突然听到外面一名出租车司机在大喊着“救火”,大家赶紧往外跑。当时情况很紧急,什么都来不及拿,有些同事赤裸着上身就冲了出去。(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