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孕妇吃炒面呕吐高烧被逼流产 快餐店拒赔偿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19 07:34:00 字号:TT

孕妇吃炒面呕吐高烧被逼流产 快餐店拒赔偿

孕妇吃炒面呕吐高烧被逼流产 快餐店拒赔偿

    一份简单的炒面,却成了庞女士一家挥之不去的梦魇。怀孕40多天的庞女士吃完炒面后长时间呕吐、腹泻,并且高烧不退,无奈大量服用药物,最终只能选择流产……

    吃完炒面腹泻呕吐

    “结婚这么多年,我好不容易才怀上孩子,现在稀里糊涂地就没了,想想真是心疼。”庞女士眼里含着泪水告诉记者,她和丈夫结婚多年但一直没有孩子,上个月,

庞女士终于怀孕了,可仅仅40天过后,当得知孕育了40多天的孩子必须打掉的时候,她和丈夫的精神都几乎崩溃。

谈起被迫流产的原因,庞女士认为这和她的一次就餐经历有直接关系。据庞女士讲述,6月12日公司开完会后,下午2时左右她和两位女同事来到闽江路14号附近的一家快餐店就餐,期间她点了一份炒面,两位同事各点了一个砂锅,吃完饭后的当天晚上,她和两位同事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异样,在硬撑了一段时间后,6月14日3人先后住进了医院。因为长时间腹泻、呕吐加上高烧不退,庞女士不得不大量使用药物控制,6月14日下午无奈将已经孕育了40多天的胎儿流产。

多次索赔遭到拒绝

“6月12日当天除了在这家快餐店外,我们没有在其他任何地方吃过东西,而且这次是我们3个人都出现问题,哪有这么巧合的事情。”庞女士认为自己流产,跟这家快餐店脱不了干系。6月18日上午,记者跟随庞女士一行来到闽江路上的这家快餐店,快餐店负责人赵经理见到庞女士显得并不意外,赵经理告诉记者,从6月15日开始庞女士就多次来到店里讨说法,但他们拒绝赔偿。赵经理认为没有证据证明庞女士在6月12日当天曾到店内用餐,并且庞女士多次到店内索赔一事已经给快餐店经营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

对于店方的做法庞女士认为完全没有道理,首先自己不会无缘无故地就找上门来;其次,自己也保留了一些之前跟店方交涉的录音,如果要打官司,相信自己手中的证据能够证明自己曾在店内用过餐。庞女士表示如果店家继续这种态度,她将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部分小吃孕妇慎食

岛城律师事务所王文涛律师认为,对于此事消费者如要维权,首先应该搜集证据证明自己曾到这家快餐店吃过饭,如果消费者拥有与店方交涉的录音,并且录音中已经明确显示消费者曾到此处就餐,那么消费者可凭借这份录音结合自己在医院的治疗情况向快餐店索赔。

青医附院营养专家认为,部分街边小吃首先卫生状况难以保证;其次小吃店大量使用茴香、花椒、辣椒粉、胡椒等性热且有刺激性的调味品,一些加工食品和罐头食品,虽然“美味可口”,但这些食物在加工过程中,需要加入一定的添加剂,如人工合成的色素、香精、甜味剂及防腐剂等,孕妇应当谨慎食用。 (记者 王晓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