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市区划出7个停车大区236个停车单元 缓解停车难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6-19 06:31:24 字号:TT

    记者近日从青岛市规划局获悉,《青岛市中心城区停车场专项规划》已编制完成,并通过专家评审。该规划旨在充分挖掘市区繁华商圈、景点、写字楼密集区等停车供需矛盾突出区域的停车资源,优化停车场布局,有效指导停车场建设。

    据介绍,中心城区停车场专项规划范围为市南区、市北区、四方区、李沧区、黄岛区、崂山中心区及城阳中心区,面积约590平方公里,这一范围内划分236个停车单元,29个停车中区,7个停车大区。该规划还对七区范围内现有停车泊位(包含建筑物配建停车场、路外社会公共停车场、路内停车场等)进行全面调查、梳理,通过对现有停车泊位与需求泊位的对比,提出了资源化整合挖潜、差别化供应、以供调需、产业化支撑的停车发展策略;对各片区、交通枢纽点、旅游景点的停车场布局及规模、实施阶段、建设模式等停车场特性信息进行深入研究,并以停车场投资效益实例分析为基础,提出捆绑建设、用地兼容、价格调控等停车发展政策、措施。

    规划同时提出,在车辆增速远远高于停车场建设速度的背景下,仅通过停车场建设难以消除停车供给与停车需求之间的剪刀差。因此,应在加大停车场建设力度,提供必要的停车载体基础上,加强停车政策、法规、标准的建设,为停车产业化发展提供保障;加大行政执法力度,规范停车管理,加强停车场智能化、信息化建设,提高停车位利用效率;坚持公交优先的城市交通发展战略,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提高公交出行比例,优化交通出行结构、减少停车热点区域停车需求,最终实现停车供需基本平衡。

    据悉,市规划局将尽快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优化完善规划成果,按程序上报市政府批复,控制预留停车场建设条件,指导停车场建设,逐步缓解停车难题。 (记者 崔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